边野Bianye

我共你

<枯木逢春>2 文/秋先生的花

田柾国是第二次见金泰亨的时候才知道金泰亨是2U的店长,也是在知道金泰亨身份后才开始一系列的“胡闹”,至少在金泰亨眼里这是一场没头没尾莫名其妙的胡闹。
当时金泰亨早不记得上次给田柾国送外卖这件事了,谁能想到田柾国会主动来招惹上他呢?
田柾国去店里的时候金泰亨正在后厨制作华夫饼,步骤已经到了最后,只需将枫糖淋在焦黄色的表皮,然而有一道声音猝不及防打断他认真的动作,导致一手抖,原本的漂亮的摆盘成为诡异的形状。
“店长……有……有…”
侍应生七七是个急性子,本身大大咧咧,一着急说话也不利索,半天都说不出重点,只能手舞足蹈脸庞通红比划,反倒是被毁了作品一脸无奈的金泰亨说出她的意思:“有人闹事?”
七七才喘口气,咧嘴一笑,点头。
金泰亨顿了顿,开店以来第一次听说有人想闹事,但这社会没有和平到无忧无虑,他还是准备先报警,避免再衍生什么事故。
谁知七七这时说话利索了,嗓门也不小,震的金泰亨拿手机准备拨号的手一抖差点摔了。
“店长没必要报警!你去看看吧!”
随即七七露出一个恰似少女怀春的笑容,可她分明已经早过了少女的年纪,至少从脸上看不出春意,只有秋意阑珊。
金泰亨被这么一作弄,心里有了底估计不会太大事,只有些可惜毁了的摆盘,已到了最后一步再功亏一篑,真是叫人心痛。他心里一考究,直接端着这华夫饼出了后厨,想着若是对方这闹事事小,送个甜品平息,若事大那就往脸上招呼吧。
谁知跟着七七走去一看,所谓闹事对象是那个让金泰亨为之感叹的英俊男子,他甚至思索了十秒才想起名字。
“田柾国先生?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田柾国看到他愣了愣,似乎对金泰亨的出现有些意外,或者是说以店长身份出现意外,一时之间他的脸色变得奇怪起来,大概是想到之前自己的一番错误引导,有些想笑。
在两分钟前。
田柾国这次来店里的原因不是因为想要吃些什么,而是“找茬”的,他点了一份外卖,备注里按照如是写着:请上次那位长得很好看的男人过来配送,然后在家边码字边等着外卖和男人一起送上门,结果三十分钟后过来的人却是一个女孩,田柾国敢怒不敢言,总不能对女孩发泄,那不是作为一个男人的风度。
于是对2U没有完成客户的要求这件事田柾国觉得要必要和2U的店长进行一番交流,以及顺便想提出以后他家的外卖都由那位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男人配送。
谁知被找来的店长就是他要寻找的男人?事到这里田柾国自然明白为什么不能由金泰亨配送了,而且知道了对方身份的话就更好行事了,田柾国默默在思索着怎么样更达到他目的的方法。

“有事,你可以让她先离开吗?我需要和店长您亲自交流作为一个顾客的意见。”
田柾国弯弯眼睛,比起上次出现在金泰亨面前有些疲态的样子,现在好像才是真正的他,阳光又英俊,浑身透着成熟的气息,但另一方面又有种性感,举手投足之间礼仪得体。
金泰亨把眼神从田柾国身上移开,按照田柾国所说的嘱咐七七先去忙,而后把华夫饼轻轻放在田柾国面前,礼貌的一笑,才抽开椅子坐下来。
“虽然不知道田柾国先生要提什么建议,但是非常感谢您愿意提出来给我们改正,也对我们的失误感到抱歉,这是我刚刚做的华夫饼,不知道田柾国先生会不会喜欢,希望能得到您的谅解。”
金泰亨之前虽然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但在如何解决此类问题上早就有过许多研究,话语言辞得体,没有任何不妥当的地方,更是让顾客心理上会得到一种高贵感,金泰亨毫不犹豫的将自己所知的那一套搬出来试用。
田柾国低头看了一眼白色盘子里的甜品,看得出是刚出炉不久的,虽然感觉枫糖的挥洒有些奇怪,他就当是奇怪的美感也没太在意,重要的还是赶紧向金泰亨这位正牌店主提出自己的意见才行。
“呃不知道怎么称呼你,店长先生,对你来说顾客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田柾国没有准备回避,他非常直接的盯着金泰亨的脸,那目光太过炙热,而且正因为是带有目的的打量,才让金泰亨更加坐立不安。
金泰亨很少和谁对视,或者被同性直接带着侵略性的目光盯过。一般来店里的女孩们都喜欢躲躲藏藏的偷偷看,而即使有同性也只会毫无交集的一眼就过,有谁会像对面这位男人这样,用野兽扑食般的眼神看着他呢。
虽然觉得田柾国很奇怪,出于礼貌金泰亨只得尽力去避开这视线。
“田柾国先生你可以叫我金泰亨……想必我们年龄不会差很大。对我来说,2U依赖顾客生存的,顾客的要求会在本身能力下尽力去满足。”
田柾国听到名字后轻轻噢了一声,眼里的笑意更多,他挑挑眉,慢条斯理的拿着刀叉切了一块华夫饼喂进嘴里,优雅的将食物吞咽。
“金泰亨先生,我今天点了一份外卖,但是为什么不按照我备注的要求去做呢?而且根据……你现在问我的话,可能他们连尝试去做都没有。”
金泰亨一愣,他在头脑里回想了一遍今天所有外卖,并没有员工跟他报告有什么奇怪事件或者要求,看来是自己员工的工作失误,没有将田柾国的要求及时报告,在送了外卖后也没有及时回馈意见,才导致身为顾客的田柾国觉得恼怒,所以过来“闹事”。金泰亨了然的叹了一口气,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又要道歉,话还没出口,田柾国看穿他想法似得轻笑先打断金泰亨。
“金泰亨先生先不要道歉比较好,如果道歉了是不是意味着你决定解决我的问题呢?原来是我误会了,我以为我的要求应该很容易达成,看到你之后才发现你的员工他们的做法完全可以理解。”
金泰亨怔愣了一下,对于事情的反转显得很意外,也确实被田柾国说的有些好奇,到底是什么要求,是其他员工没做到可以理解的。
“我在备注上说希望可以由你来送我的外卖,没想到你是店长,这样的话难怪不能让你送。”
田柾国皱着眉,看起来很纠结的样子,让金泰亨一愣,希望由他去送外卖?他很少送外卖,而且根据他的记忆,上一次他去给田柾国送外卖,除了收获一场注目礼,并没有什么奇怪的,或者他并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地方吸引到田柾国,让对方提出要求必须是他送。
金泰亨思来想去没有得到结果,索性就坐着等田柾国继续说下去。
“但我确实为此觉得很不开心,我还是希望以后每次我的外卖能由店长先生你亲自送来。”
田柾国话语一顿,接着说:
“而且我希望每次我点的食物都是由店长先生亲自制作的,我希望能够吃到有店长真心的食物,会让我觉得有灵感。”
这回金泰亨更加莫名其妙了,是田柾国说理解为什么自己不能送外卖,又是田柾国掷地有声的跟他再次要求,甚至提出了更加显得奇怪的要求,只要食物味道是符合田柾国所想的,是不是金泰亨做的有那么重要吗?
“田柾国先生你能给我解释为什么一定是我吗?”

在金泰亨问出这句话的时候,田柾国斟酌片刻才找到比较好的形容:“大概是觉得看到你生活更有希望吧。”
的确如此,在上次见过金泰亨之后,田柾国卡顿许久的故事总算有些进展,新的灵感好像伴随着金泰亨的出现而让他兴奋不已。一潭死水太久,田柾国几乎忘了如何畅快去写某一篇故事,也忘记如何让自己生活变得有意义,而金泰亨的出现一下子让田柾国有了想做的事情。
不如去尝试打破一下感情洁癖的规束吧,人们常说不能因为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可太久的时光里,他都只做着自己,不是没有想过挣扎,只是非常害怕结局没有任何改变。
说起来感情洁癖的出现,是从田柾国父母离婚的时候开始的,其实在田柾国印象中父母不算恩爱也相敬如宾,没想到会有一天真的走到宁愿解散家庭也不愿意撑下去的地步。没有大吵大闹,没有财产纠纷,甚至没有抚养权争执,田柾国的父母平和的离婚,财产平分,而他呢?似乎谁都没有放弃他,他可以随意住在谁家去,又好像谁都放弃了他,毕竟连想要争取一下抚养权都没有了。
于是田柾国从那时起,无缘无故的开始厌恶极了无法长久的感情,可他自己却也开始无法有长久的感情,即使极度渴望,即使孤独到说不出任何一个朋友的名字,也无可奈何。
田柾国是最耀眼的那颗太阳,可惜靠的近就会被烈日灼伤,久久无法痊愈,直到所有人就像星球只能远远环绕,看着他发光发亮,却不打算拥抱,也不称赞他的优秀,也不安慰他的失意。
然而田柾国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他想要一段真实美好的感情,不希望永远依赖故事里虚构任何一个人物,创造一段和本身无关的经历,然后自己默默羡慕着故事里无忧无虑的主角,继续在生活里垂死挣扎。
可惜金泰亨并不了解田柾国,也不准备探究田柾国话里词间有什么深意,更猜不到田柾国想要做什么,虽然那句话确实一瞬间让他呼吸一滞,好像自己为此震撼,又好像只是一瞬间错觉,转瞬消失殆尽,谁在意呢。

“可是田柾国先生,作为店长要忙的事情确实很多呢,如果没有足够打动我的理由,抱歉可能我没办法完成你的要求。”
金泰亨并没有直接的拒绝,而是浅笑着开口说着婉转却没有情意的话,他的确对这个顾客田柾国感觉很好奇,但基于正常人的感受,都不会因为没有理由的话而改变2U运作方式,店长怎么能抢外卖小哥的单呢。
“啊这样吗?”田柾国似乎并不意外金泰亨的回答,连他自己都觉得叫人答应这样无礼的要求有些神奇了,虽然有“顾客就是上帝”这样的俗语,但是有几个人真正的会尽力完成顾客每一个要求呢,又不是美国超人,是个大慈善家,可以拯救所有人的苦难。
可田柾国又不死心,脱口去出一句:“如果是我想追你呢?”
这下金泰亨和田柾国两个人同时愣了,金泰亨随之漫延开来的是无法言说的尴尬和羞怒,一瞬间脸色白红交加。
金泰亨这时才开始觉得田柾国是来闹事的,否则一般人怎么会开玩笑到如此地步。
“田柾国先生,我希望尊重是互相的,同时您有什么意见可以向我们提出,但请不要以此对我说一些奇怪的没有意义的话。”
金泰亨让自己冷静,表情恢复如常后才淡淡开口,看起来没什么大碍,实际已经听出他确实为此觉得有些恼怒。

田柾国并不介意,他只是拿着叉子轻轻戳了戳已经冷却的华夫饼,嘴角挂着一丝难以言喻的笑容,眼里光华浮动。
“店长先生不相信我吗?好吧看起来是有点不可思议,可我觉得,这非常的让人动心呢。”
田柾国放下叉子,嘴角弧度放大了许多,他本来是脱口而出的话,看到金泰亨这态度后,却认真思考其可实践性了。
不能说田柾国真的现在多么喜欢金泰亨,又或者多么叛逆到拿感情当游戏,他确实在一开始见到金泰亨时有一瞬间心动,虽然只是一瞬间,美好的让人贪恋想要继续获得更多。
但无可否认的是,田柾国对金泰亨感兴趣,也确实让田柾国产生了一篇新故事的灵感,他迫不及待想要把故事写下去。

金泰亨不置可否,也没把田柾国的话太放在心上,微微欠身说店里忙不再陪伴了。田柾国也不多挽留,话既然说出来了,不仅收不回,他也要想好如何去做。
开弓没有回头箭,田柾国想着,或许他并不是注定永远孤独呢,人总是要在不断尝试中才能得到结果的。

评论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