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野Bianye

我共你

2018年1月7日

最近在看撒野,其实这本书我早就收藏在百度云里了,等自己真正看过了几个月了。
和撒野差不多的故事我看过一本叫刺骨的,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我对这两本书都有极高的评价,不过一个结局偏向BE而另一个虽然还没看完,但我确信结果会让我满意。

撒野是一本好书,好到里面的人物我希望他们真实活在世界上某个角落幸福生活着,蒋丞要如此,顾飞要如此。
这本书没有很多的起起伏伏的情节,更多的是关于日常的那种描述,并没有强调是甜文,也不是虐文,但我看的笑了也有看的哭的地方。我好早就想谈谈这本书,一直舍不得看完。这本书很长,用页数计算有三千多页,我还嫌弃短了,我想看更多,说明我对故事有感情。
刚开始看的时候就被强调过互攻,当然我不介意这个,我只在意他们的感情而已,他们都是带着绝望活着的人,不过蒋丞是活在绝望心里却从未屈服,他想飞远的,而顾飞呢,他也想逃开这些束缚,可没人唤醒他,他活的好累。
我记得故事里两个人是互相解救的,如果没有对方他们不会有后来的成长,更谈不上什么去飞翔了。有很多情节我隐约能想起甜蜜,比如他们去纹身的时候,顾飞被蒋丞咬牙印在锁骨上,蒋丞后面还为了纹身师一直看顾飞的锁骨吃醋。我当时就想蒋丞真是小狼狗似的性子,外表猛的很,心里却柔软,有着只有顾飞才能触碰的境地。
还有顾飞为了解决麻烦去跨栏的时候,我自己在心里还骂了一句傻逼,结果蒋丞更觉得顾飞傻逼了,然后悄悄的踩点躲着帮顾飞用弹弓打掉那些会让顾飞受伤的东西。
“你是想和我谈恋爱还是想和我谈个恋爱呢?”
反正无论怎么样必须是对方才行,这是顾飞和蒋丞的想法,真的特别好。
其实多多少少故事里的绝望还是感染了我,我是个奇怪的人,我就喜欢这些绝望的东西,也喜欢他们在绝望中崛起的样子,像太阳一样耀眼,真的美好的无法言说。
这本小说没想到还有歌曲《撒野》,我听了很多回,不单单因为来源于故事里是顾飞的,也是因为真的很好听,cover这首歌的凯瑟喵唱的特别好,一下子就触动我心里的漩涡了,我连续听了好几天还舍不得切歌。
我觉得我应该不会再回看这本小说,虽然我真的很喜欢它,喜欢到我是一定要说说它的,但是我见证了故事人物的开心快乐痛苦,我不想再让蒋丞和顾飞再分手一次,就让他们顺着故事一直好好活着,真的就这样很好。
嗯我觉得我还可以喜欢很久啊。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