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野Bianye

我共你

2018年1月10日

当一个强势的女生是什么体验?
朋友很少,很难找到男朋友,这是真的。
其实强势这件事是受影响的,我奶奶是个很暴脾气的人,控制欲和占有欲强烈到令人发指,小时候对我的要求严格到周围的小朋友都害怕,即使我做的再好也总是挨打的那个人。我发小以前说,她觉得我小时候很神奇,家人喜欢,老师喜欢,同学喜欢,大家都把我捧着,是别人家的那种小孩。我和她的想法却恰恰相反,我发现奶奶永远对我挑剔的过分,老师更喜欢更聪明的孩子,我只是听话而已,同学追随我是作业需要借鉴。
当然随着时间长大后,我开始和奶奶顶撞,但与此同时我也在这过程中变得更加强势,凡事要争输赢唯一,不知如何表达自己。
当然中途陆陆续续乱七八糟的转学了好几次,遇到过很多乱七八糟的人,问起有几个朋友说不出名字,支支吾吾没有觉悟。
高中遇到了一个女生,我们之间关系好到旁人无法插足的程度,我们没有秘密,我很喜欢她也很在乎她,然而一年后我们分道扬镳了,她说觉得我太强势了,让她很累。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消沉着,想不明白我对她那么好,我只是不能容忍她和其他人也关系那么好,我希望我是她的唯一,她也是我的唯一,我不喜欢我感受不到重要性,这让我没有安全感——我最大的诟病就是没有安全感。
然后过了一年后我们已经陌路到不怀念过去了,我才渐渐觉悟,因为我比较强势的原因,很多事情她不得不跟随我的意见,或许在她心里“丧失了自我”,她也对我很好,但许多好是我强加给她的,她希望和同学们也能特别好的相处,有一群好朋友,而我恰恰相反。
如果我有屈服的时候,除非你比我更强势,我能依赖你,这样我有安全感。又或者你依赖着我,这样我有保护你的感觉,我也有安全感,我心所有托。这种情绪当然是错误的,首先并不所有人都喜欢自己处于弱势地位,让自己感觉矮人一等,当然了也并不存在那么多如我那样强势型的影响人格群体。
在谈恋爱这件事里,更加明显发现强势女生的缺点了,男性不喜欢女性比他更强势是有原因的,在长时间的男权社会里,女生比他强势就像地位转换,男生找不到那种操控的感觉了,而且当想法地位不等,差距只会越来越明显,这样一想在感情里强势群体有些冷漠起来,我能在发现差距的第一瞬间立刻结束,避免之后更大的摩擦发生。
在霍兰德六个岛屿人格测试里,就业指导课上我选择的是E(企业型影响型人格),然而放眼望去,我们班只有我一个人选择这个岛屿,他们看来我有点现实——这个岛屿的描述是富有,经济,政治,能说会道的人。我想不明白势力在哪里,当然我也不会想通他们选择S(社会型人格)就真的那么热衷互帮互助吗?后来我自己的作业完全的很出色,我很快速的准备我的作业,然而选择人数最多的S人格——没有完全作业,他们人太多了,没有方向。大概人格差距就在这里吧,他们喜欢互帮互助却没有人引导去完成,而选择E岛的人少却能单独完成每个作业。
当然作为女生来说还是希望可以有人让我依赖的,但很难得,还没有这样的人出现。

评论(1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