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野Bianye

我共你

<枯木逢春>10 文/秋先生的花

  第二天金泰亨醒来的时候,田柾国还窝在沙发里睡得昏昏沉沉的,原本金泰亨的意思是让田柾国去客房睡,但田柾国一听那房间要准备给那即将归来的帅哥好朋友,整个人都不好了,他虽然心里特别想问为什么要住你这里,但没有真正说出口,只是沉闷的说想睡沙发。
  田柾国身高又一米八多,整个人躺在沙发上睡觉的姿势很别扭,几乎是蜷缩着腿脚的样子,金泰亨想劝田柾国,见对方实在坚定,只能多搬了毛毯被子给田柾国。
  金泰亨轻轻走到田柾国身边,蹲下身子看着田柾国睡得迷糊的脸,一点戒心都没有的样子纯良极了,像只小兔子,而且是最干净的那种。金泰亨觉得自己的描述很有趣,自己忍不住笑了,伸出手指刮了刮田柾国的鼻子,觉得田柾国有些可爱。
  他们认识时间不久,大部分和食物相关,唯一一次单独去旅行还闹得不愉快,但金泰亨却觉得和田柾国待在一起格外放松,虽然这人孩童般的心性有时叫他无奈,好似看到了大学时期的自己,无忧无虑天真烂漫。
  但另一方面,金泰亨又发现田柾国对自己表露出来的性格只是冰山一角,尽管自己答应了两个月的时间考虑,田柾国还是十分惶恐和忧虑,那种没安全感的样子容易叫人心软。在细微观察接触中,金泰亨能知道田柾国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经历过什么,又或者有什么心结,永远都不会安心某件事,而又极其容易讨好,多对他笑笑他就能忘记不愉快。
  真是一个有趣又奇怪的人。


  金泰亨看着田柾国紧闭着的眼睛微微动了动,睫毛颤抖着,似乎是要醒来了。他心虚般立即起身,绕开沙发,瞥到毛毯有一半在地上,拾捡起来扔回田柾国身上,自己去准备早餐去了。
  金泰亨自己的早餐一般不吃的丰盛,基本是有什么食材就做什么,但有田柾国在他倒不想凑合了,翻了翻冰箱,决定做个砂锅面——其实米线更正宗,但金泰亨向来喜欢面条的柔软口感。
  不过不知道田柾国有没有什么忌口的,他回头望向沙发,正好田柾国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同时也看着他。
  金泰亨愣了一下,田柾国正处在半清醒的状态,比一开始的小兔子更有一种萌态感了,头发翘起一缕。而且过分的是这只小兔子还冲着他咧嘴笑了,和状态背离说出清脆的一声早安。
  “昨晚睡得怎么样?”
  金泰亨放下手里的事情,走出厨房。
  田柾国从沙发上坐起来,昨晚睡得实在不好,手脚无法伸展,但好过睡在金泰亨为别人准备的房间里,这样他会觉得的存在只是顺便,既然不顺心他就不给自己添堵,哪怕睡沙发。
  但早上看到金泰亨还是很开心,尽管待会要去陪同迎接另一个人,尤其看到今天早上的金泰亨穿的很好看,似乎是应着原本答应那人的,他把自己好好收拾了一番,精致的耀眼。
  “挺好的。”
  田柾国弯弯眼睛,把笑意盛满。
  “我要做砂锅面,里面会放很多食材,你有没有忌口的?”
  金泰亨走近他,抬了抬下巴,眨眨眼睛。
  “没有。”
  “那行,你先去洗漱吧,一次性洗漱用具都在浴室,你能找到的。”
  “好。”
  田柾国听话的起身,站起来的时候抬起手揉了揉金泰亨的头发,他私心的觉得这是情侣间该有的甜蜜。
  金泰亨倒没觉得哪里奇怪,点点头后转身走回厨房。


  金泰亨把汤汁烧着,认真的把鹌鹑蛋剥开,又切好油豆腐和香菇,洗干净金针菇,准备好葱蒜。
  汤汁烧开的时候金泰亨正好准备完,他把材料扔进锅里,面饼随即在滚烫的汤汁中松散开来,其他材料和面一样在汤汁里翻滚着,为了顾及早晨的胃口,金泰亨没有放太多佐料,一点点辣椒油把汤汁染成橙红色,慢慢随着食物的变熟而浓稠。
  金泰亨把砂锅端开的时候田柾国正好洗漱出来,看起来比之前清爽多了,恢复了年轻而有朝气的样子。
  “田柾国?过来端一下,我洗一下碗筷。”
  金泰亨对田柾国招招手,田柾国就带着笑过去,立即就要去端那砂锅。
  金泰亨见他着急的样子在对方手掌上拍了拍,嗔怪的说了一句:
  “不怕烫的啊……还是作家呢,待会手烫伤了不方便写文,别找我负责。”
  田柾国被这糖衣炸弹甜蜜的失了方向,立即不动了,等金泰亨拿过一块垫板放在砂锅下面,才敲敲田柾国的额头闷声笑。
  “现在才能端了。”
  田柾国这就听话了大声嗯了一句把面端走了,金泰亨的笑还挂在脸上,觉得自己心情今天确实不错,就转头洗了两个瓷碗和勺子筷子走去餐桌。


  田小朋友已经认认真真端坐着了,眼睛亮亮的盯一会砂锅面又盯一会金泰亨,秀色可餐也。
  金泰亨把碗筷备好,就自顾自的拿筷子从锅里把面条夹来自己碗里,他是尽力忍着自己的笑,田柾国每次看到食物的神情实在太过端庄了。
  田柾国这时却没心思去注意金泰亨的表情,他见金泰亨已经开动了,自己就赶紧拿着筷子夹面条,顺便把锅里的豆腐鹌鹑蛋等配菜每样夹了一块放在金泰亨碗里,自己再夹一次在自己碗里。
  金泰亨觉得田柾国的举动有些幼稚,心里却觉着暖,一边还跟着幼稚的想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够好吃,田柾国竟然会还有绅士风度,而不是先养好自己的胃。


  金泰亨的厨艺是极好的,田柾国每每吃一次金泰亨做的东西就会忍不住感叹,即使再普通的食材,经过金泰亨的手如同化腐朽为神奇,重新赋予了生命和存在的意义。
  就像这面条,其实就是超市里最普通的方便面饼,连挂面都比不上,却因为煮的时间控制的刚刚好,没有太软也没有半生不熟,能从这种面条里保持住它的筋道实在难得。
  还有金针菇,口感鲜嫩美好,夹在面条中咬下去,差点把舌头都咬了。田柾国把鹌鹑蛋夹开一半,让面汤融入蛋黄,再喂进嘴里,蛋白的胶质口感配上绵软的蛋黄,实在是一场盛宴。
  这已经不是普通的为了填饱才进食,而是为了保持住心里食物的最鲜。
  “泰亨哥,都说如果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先要抓住他的胃,那么我的心已经是你的了。”
  田柾国把面条吃完,碗筷摆放好,正正经经的对金泰亨开口。
  早已吃完的金泰亨噗嗤一笑,伸出手敲敲桌子,懒洋洋开口:
  “可我没说要抓住你的心,快去洗碗。”
  田柾国怔了一下,还是笑眯眯拿过空碗,把自己方才一瞬间的失落藏好,虽然早已料到,偶尔还是心里有些酸涩,他只想听听一些让他有信心的,但金泰亨太极打的太好,游刃有余的把他的心意推回去,却又未完全拒绝,而是半接受半拒绝的样子,撩人又叫人难受。


  田柾国拿着碗走到一半,又转头认真看着金泰亨说:“可是总有一天泰亨哥会希望抓住我的心,那个时候我会期待着的。”
  金泰亨看到他眼里的光华,也怔了。
  “好。”
  然后他心里又浮上暖意,莫名其妙的突然有了一种安心感,才柔柔的开口应着。
  田柾国听到回复后也笑了,转身认真去洗碗。


  吃完早餐田柾国就要陪金泰亨去接金泰亨那朋友,因为早上没怎么看手机,快到机场才发现手机上有短信,对方说已到了,会在机场等着他,时间是半个小时前。
  金泰亨苦笑了一下,早上光顾着给田柾国准备早餐,倒记错了对方到达的时间,现在都在机场恐怕等许久,除了给自己短信外没有电话,对方怕是以为自己爽约?
  等他急匆匆走到大厅,却一眼看见空荡的大厅里有一人坐在行李箱上垂着头。
  金泰亨松了一口气,就迈着大长腿朝着那人跑过去,田柾国也远远看见了那人,不知为何涌上浓烈的敌意,这敌意来的莫名其妙,他还是追赶上金泰亨的步伐。
  “哲然!”
  金泰亨叫了一声那人的名字,那人立刻就抬起头站起身,正好金泰亨过来拥抱住他。
  田柾国进随着站在金泰亨后半步处,沉默的看着金泰亨激动的样子,这种不安感他终于明白开来。
  因为这人是金泰亨大学时期里最好的朋友,所以比他和金泰亨的感情深不知许多,又或者田柾国没自信金泰亨是否把他当朋友看,还是只是一个普通的追求者,失败后会迅速退离的那种类别。
  何况他本来就很疑惑金泰亨大学时期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让照片里那张天真烂漫的笑脸变得沉静淡然,这些空白是田柾国无法参与的,而有人却自然的充满了那段时间。
  田柾国打量起被金泰亨叫做哲然的男人,身高和自己差不多,身材很好,绝不会比自己差,脸庞……很英俊,田柾国只能相出这个词语。
  这种英俊很锋利,就像一把利刃散发着光芒,却有一种难以接近的感觉,但金泰亨却如此快的融入去,田柾国甚至感觉到,那男人在拥抱金泰亨时迅速改变自己身边的气氛,成了柔软的样子。
  田柾国紧紧盯着那男人,那男人正好抬起眼睛也看向这个紧跟着金泰亨的人。
  田柾国从那男人眼里看到和自己一样的敌意,不加掩饰的怀疑。也就是这一瞬间,田柾国确信这个男人将来会成为自己喜欢金泰亨道路上的阻碍。


  金泰亨终于想起田柾国,他连忙从自己好友怀里挣脱开来,想到自己晾了对方一个小时,愧疚感涌上来,又急忙道歉:
  “哲然我早上没看到你的消息,真是不好意思,我早上睡糊涂了。”
  男人微微一笑,伸出手揉了揉金泰亨的头发,柔声说:
  “没事,你来了就好,今天穿的真好看,帅的人神共愤了。”
  “哈,你才是。”
  金泰亨咧嘴笑了。


  田柾国看着那男人揉金泰亨头发的手,觉得自己的表情现在肯定不好看,而且这男人动作举止亲密的很自然,不像他还需要考虑小心翼翼。
  金泰亨和这男人之间的互动是他羡慕的,就像有属于他们自己的空间,而田柾国审视自己和金泰亨,却没有这样的感觉。
  因为金泰亨知晓他的目的,是会带着想法避开那些过于亲密的动作。田柾国觉得自己有些挫败,又才敏感了,是因为金泰亨没有给过任何信息关于他的重要性,田柾国是这样的患得患失诚惶诚恐,却又无法要求什么,先动心的人先输了。
  田柾国甚至有一段时间没有写故事了,明明他是为了故事灵感才想和金泰亨接触,却在接触中越陷越深,直到现在自己清楚,他是如此真心实意的喜欢着金泰亨,喜欢他的浅笑,喜欢他的食物,喜欢他修长的手指,喜欢他低沉的声音。
  但另一方面他又清楚,自己是如此不安,不仅源于金泰亨,也源于自己的感情洁癖。


  感情洁癖是对某样食物一旦产生喜欢就会有强烈的偏执和固执,会一直喜欢着直到自己拥有,又或是自己真的完全放弃。
  但田柾国的家庭给他带去的影响是深不可测的,像纹身一样墨水深入皮肤下,即使纹身可以洗去,过去可以忘记,那种痛却一直存在记忆里,提醒着他的不堪,将他击打的溃不成军,他的任何一次不安都将让他更加自卑。
  可田柾国骨子里又是骄傲的,他敏感而自卑,却从不轻易表露,索性变得暴躁又狂傲,让大家都看不出来,直到遇见某个人,会不自觉的想拥有他的时候,就会把自己的脆弱凸显。
  田柾国的过去是复杂的,复杂的家庭关系,薄凉的人情关系,清淡的人情关系。田柾国交过女朋友,他也不是天生爱男人,只是喜欢金泰亨而已。
  田柾国拥有过一些短暂的感情,持续两三天而已,他尝试改变自己的感情状态,却发现,在自己真的不喜欢那些人的时候,一丁点希望也不想给,索性分手的愉快,虽然被越来越多人说他冷面冷心,说他渣男,有什么关系,他只是不想耽误任何人的感情,包括自己,所以田柾国想执着于金泰亨。
  这是田柾国的骄傲,也是他的软肋。他的不安会让他患得患失,他的骄傲会让他坚持到底。
  田柾国低下头去,眼里的温度骤然下降,嘴角却轻轻扬起。
  真是爱极了即将到来的竞争,他突然好奇,如果自己最后赢过了那男人,是不是代表自己并不需要在意过去,只要把握未来?
  他没有太多自信,但他有毅力,只要金泰亨并不完全切断他的可能,田柾国就不会放弃,就像他说的,总有一天金泰亨会想着讨好他的心,抓紧他的心,也会担心失去他的吧。

评论(5)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