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野Bianye

我共你

<枯木逢春>11 文/秋先生的花

枯木逢春[11]

文/秋先生的花



“哲然,这位是我……呃好朋友,田柾国。柾国,这位是我大学时期最好的朋友顾哲然。”

金泰亨笑着朝田柾国招招手,让田柾国靠近一些。

田柾国在心里默念了一句顾哲然的名字,然后僵硬的咧嘴笑,朝顾哲然伸出手。

顾哲然也扯开嘴角一笑,握住田柾国的手,无形中施加力气,而田柾国自然不会甘落下风,感觉到对方不怀好意的握手行为后立即反击,两人都使足了力气想给对方一个下马威。

两人的双手都因为用力气而变得有些泛红,却没有任何动弹,两人力气差不多,谁都没有占到好处,各自被捏的骨头疼也不想放手。

顾哲然不爽极了,他回来中国一方面确实眷念自己的祖国,重要的却是想补回大学时期自己的隐忍,而失去了追求金泰亨的机会。去外国的几年里一直想着金泰亨,偶尔发短信打电话却始终没有说出自己的心意,这次回来做足了准备要追求幸福,却在起点就受到挑战和威胁,怎么会愉快?

他并没有听金泰亨提起过身边何时有了一个这样的好朋友,说来心中位置不会太重,但总觉得是个隐患,尤其这男人的面容精致身材高挑,看向自己的猎物眼里也充满了占有欲。

都是男人,顾哲然不会看不出来田柾国眼神里有什么,那分明是爱慕和欣赏,看向自己也不加掩饰的厌恶。

哈,如果早知道有这么一出的话,那时候应该多叮嘱金泰亨一句让他自己一人来。

在机场多等了一个多小时他无任何不愉快,却只见田柾国不足十分钟心中愤懑不平的要命。

“哲然……柾国……你们握手使这么大力气干嘛……都红了,我们快回去吧,哲然你坐飞机这么久也累了吧,回去给你煮你最喜欢的鱼肉吧?”

金泰亨觉得纳闷,不知为何他觉得这两人有些不对付,可想来想去两人都是第一次见面,应该是自己想多了。

听金泰亨这么一说田柾国和顾哲然都迅速放手,就像再多握一秒身上就少了一块肉,眼里多少还带点嫌弃。

“泰亨哥,我想吃爆炒牛肉~”

田柾国弯弯眼睛,自然的和金泰亨并肩,手指轻轻碰了碰金泰亨的耳朵。

金泰亨虽然觉得有些奇怪倒没有躲开,而且这带着些微撒娇的话语听的耳朵一阵酥软,他语气不自觉柔软:

“好,那快些回去吧。”

顾哲然拖着行李箱冷冷的瞟了田柾国一眼,没说话,而是一把拉过金泰亨的手就往外面走去。

这次田柾国占到便宜倒也不计较什么,赶上去拉住金泰亨另一只手。

金泰亨觉得实在奇怪,从方才田柾国顾哲然两人各自拉他一只手惹的许多路人侧目相看不说,现在坐出租车还为位置争执起来。

田柾国想和金泰亨坐后排,顾哲然也想和金泰亨坐后排,两人拉着金泰亨手也不松开,目光碰出火花就是不乐意退让。

“你俩这是干嘛啊……松手。”

金泰亨时哭笑不得,看不懂这两人较劲什么,之前若只是奇怪两人不对付,现在倒真的看得出来互相厌弃的样子,难道是优秀男士之间的彼此讨厌?

可这次他说完话两人还是不撒手,金泰亨颇感无奈,他都能感觉到司机眼神里的复杂了,惹的羞怯,索性他自己用力把手抽出来,自己坐在副驾驶位置。

这下子没办法,只剩下田柾国和顾哲然目目相觑,转而又怒目而视,愤恨的钻进后排。

原来是两人争着要坐后排,现在两人各自靠边,中间空出一大块位置,估计加上金泰亨三人坐后排也不会挤。

金泰亨觉得无奈,又不好说什么,只能装感受不到两人的不愉快,自己靠着车窗看风景。

田柾国也是气的不得了,他和金泰亨来接顾哲然的时候都是两人并排坐在后面,而且金泰亨挨着他的感觉很好,谁知道顾哲然偏偏抱着和他一样的心思。

这下子想装和睦都装不下去了,他都觉得自己的眼神能杀人的话,顾哲然都被自己千刀万剐了。

回到金泰亨家的时候田柾国还是闷闷不乐的,金泰亨察觉到还揉了揉他的头发,才高兴了一点,但提防田柾国会借着厨房帮忙的机会做什么,就假装看电视的功夫偷窥着厨房的一举一动。

金泰亨让顾哲然把东西拿去客房后,自己就去厨房准备午餐,田柾国趁机去厨房帮忙。

等顾哲然放好东西出来的时候,金泰亨已经被田柾国霸占了,他盯着田柾国眼神冷的不得了,却无法把田柾国赶出来。

想想自己还要住金泰亨家一段时间,而金泰亨家只有一间客房,田柾国晚上还是得乖乖走人,他也高兴了一点。

田柾国帮着金泰亨切辣椒,金泰亨则在处理鱼肉,金泰亨把鱼肉切成一片一片的,在锅里摆置成花一样的形状,白花花的肉看上去倒是很有美感,像一朵白牡丹。

金泰亨的侧脸特别好看,田柾国在心里感叹着。

金泰亨的脸本来就比较小,侧脸的线条特别明朗,鼻梁又高,睫毛长长的,一眨一眨的时候惹的人心痒痒的。

“啊呀。”

因为走神,田柾国切的时候不小心让辣椒水溅进了眼睛里,立即停下切辣椒的手轻呼了一声。

金泰亨听到田柾国的异动,赶紧停下自己的动作,转头去看田柾国,发现田柾国正捂着眼睛泪眼汪汪可怜兮兮的望着他。

“辣椒水溅进眼睛了。”

“谁让你不小心。”

金泰亨语气里有责备,却立即去浴室拿了块干净的帕子沾湿水,然后贴近田柾国的脸,手指捏住田柾国的下巴,拿帕子轻柔的去擦拭田柾国漂亮的眼睛。

田柾国虽然一只眼睛很不适,另一只眼睛却很清明,紧紧盯着近在咫尺的金泰亨的脸,对方脸上有些责备却又担心的神色,实在太动人了。

然而顾哲然早就发现了厨房里的异动,又怎么会让田柾国称心如意的接受金泰亨的温柔呢,金泰亨刚替田柾国擦了会眼睛,顾哲然就挤进来厨房,柔声对金泰亨说:

“泰亨你去做饭吧,这位……呃田柾国,我来帮他擦眼睛吧。”

田柾国恶狠狠的瞪了顾哲然一眼,刚想拒绝,金泰亨就已经开口应着了:

“也行,正好鱼肉要趁着新鲜下锅,那你俩去客厅吧。”

田柾国只好把到了嘴边的话咽回肚子里,脸色不虞的自己拿过帕子去客厅,顾哲然就笑眯眯的跟着田柾国的身后一起离开了厨房。

金泰亨看着这两人的背影无奈的笑着摇头,他之所以让顾哲然去帮田柾国也是想让两人关系融洽一点,虽然两个人都很优秀……倒也没必要相见两厌吧。

之于金泰亨来说,顾哲然是大学时期里仅剩的最美好的记忆了,在大学里帮助他良多,去了国外也时常念着他自己,而田柾国确实这一段时间以来很贴心陪着他,人也很好,虽然是以追求自己为目的,但他还是当田柾国是好朋友的,做食物的最喜欢的就是欣赏自己食物的人了,田柾国就是这样的人。

金泰亨自然不希望自己两个好朋友关系恶劣,他夹在其中也不好相处,只是他不知晓两人为何如此,只希望自己的偶尔撮合能改善一下吧。

而客厅里的两人一点也察觉不到金泰亨的好心,田柾国自己拿着帕子擦着眼睛,他才不敢让顾哲然这情敌帮自己,说不定趁机会做什么呢。

顾哲然则是皮笑肉不笑的盯着田柾国,他侧头看了厨房一眼,确信金泰亨没有太留意自己这边,才准备同田柾国打开天窗说亮话。

“你接近泰亨有什么目的?”

田柾国听闻冷笑一声,放下擦着自己眼睛的帕子,多眨了几下眼睛,确信自己眼睛已经舒服了,才瞥向顾哲然。

“你又有什么目的?”

“你觉着呢?”

顾哲然把玩了一下手里的电视遥控器,高傲的盯着田柾国。

“你自己心怀不轨,总不能不准别人也有贪恋吧。”

田柾国冷哼一声,手撑着自己的下巴,架起腿斜睨着情敌。

“我也不遮掩了,不管你带着什么想法,但一定不会成功。”

顾哲然眼里闪着自信的光芒,嗤笑的把遥控器抛向田柾国,砸在田柾国腿上。

“那可不一定。这位海归的顾哲然先生,我估计泰亨哥他不知道你带着什么想法吧,你现在不过是用着自己好朋友的身份去妄想不应该是你的身份,你觉得泰亨哥知道后会怎么想?”

田柾国没有错过顾哲然眼里一瞬间的怔愣,心里笑起来,他果然没猜错,金泰亨必然是不知道顾哲然的心思的,金泰亨不像他,同类很快就能察觉,当田柾国自己爱慕着金泰亨时,一眼也能看出顾哲然那份占有欲。

顾哲然有些恼怒,这的确是他的一份弱点,他这感情掩藏了多年,一来是找不到时机告知金泰亨,二来也怕出口成章失败后无法归属。

“难道你的心思泰亨他就明了么?”

“是啊,泰亨哥甚至是默许我追求者的身份。”

田柾国觉得自己如果有尾巴现在一定好好扬起了,他嘴角上扬,抓住了情敌的痛脚的感觉很好。

“那又能如何,我这次回来就是希望泰亨能接受我,你觉得自己有胜利的希望么?”

“公平竞争咯。”

田柾国不甚在意的拿起那个遥控器,弯弯眼睛扔了回去。

“……”

顾哲然一时之间想不出话反驳,只能冷冷看着他。

“柾国?能过来帮我端一下吗?”

金泰亨正好探出头叫了田柾国一声,田柾国立即咧嘴大声应着,然后起身离开了沙发,走前还朝着顾哲然勾起一丝笑,像宣扬自己的一局胜利。

顾哲然虽生气却还是什么都没说,扯了扯自己脖子上的的领带,对金泰亨身边多出的这个所谓的追求者觉得头疼。

泰亨他竟然会默许有人追求他吗?可大学时金泰亨明明说不会喜欢同性,那时还拿着小学弟的告白对自己吐槽为什么会有男生喜欢他。

难道是那时候那人给泰亨造成的伤害太大,让泰亨转性了么?顾哲然说不出这是对自己有利还是有害,他感觉得出来田柾国也是优秀的,绝不会输给他,尤其那份大胆朝着金泰亨说追求的事,是他比不上的。

可顾哲然心里念着大学那几年,金泰亨和自己起码熟悉的多,自己怎么想都是有机会的吧。

“哇泰亨哥好香。”

田柾国端着爆炒牛肉,低头嗅了嗅,开心的比出一个大拇指。

金泰亨伸出手触摸了一下田柾国之前被辣椒水一溅到的眼睛,轻轻笑了。

“嗯待会你尝尝,眼睛没事了吧?”

“没事了。”

田柾国满足的点点头,端着牛肉走出厨房,放在桌上后又跑去厨房帮金泰亨端鱼肉。

顾哲然就只能冷冷的坐在沙发前看田柾国献殷勤。

等把饭菜都端上桌,金泰亨才招呼顾哲然吃饭,顾哲然也就深吸一口气,调整自己的心态后才带着笑去餐桌边。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