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野Bianye

我共你

枯木逢春15

枯木逢春15

文/秋先生的花

后面的一周里田柾国一直帮金泰亨在2U店里做事,因为来的次数太多,许多客人都直接认为田柾国是2U里的员工了,还有些小女生去问七七他们要田柾国电话号码的,每每这种时候,田柾国只能摇摇头,他心在金泰亨身上,就没必要再给小姑娘们任何一点点希望了。

叫田柾国觉得奇怪的是,自从上次顾哲然找他谈心后,基本没再露出什么要和他争抢金泰亨的意思,基本来了也就坐在2U店里喝喝咖啡,等金泰亨不忙了聊聊天。而且听金泰亨说,顾哲然已经打算从他家搬出去了,顾哲然虽然刚从海外归来,但要找个住处还是相当容易的,只是原先打算和金泰亨关系亲昵一点,才想着借住几天。

田柾国听金泰亨说虽然顾哲然要搬出去,但反正已经在国内,他们也能经常见面,而且顾哲然是要有自己的工作的,自己一直留着人家也不方便。其实田柾国这一时刻有些好奇,顾哲然前一段时间才斗志昂扬的,怎么突然就有要放弃的意思了?又不是被明确拒绝了,何况自己被拒绝过还执着呢。

田柾国觉得自己有些矛盾,顾哲然放弃对他自然是一件好事,可心底总有那么点,不理解对方口口声声说喜欢了多久,结果坚持几天都坚持不了。

等金泰亨准备和田柾国去他家乡的时候,金泰亨也邀请了顾哲然,顾哲然比较平和的拒绝了,说愿意在2U帮帮忙。金泰亨没有多的强求,倒是田柾国越发奇怪,上一次去寻找虾,刚下飞机连时差都没调整过来就愿意跟着去,这一次竟然拒绝了金泰亨的邀请。

因为田柾国实在看不懂顾哲然的心思,想来想去还是决定找顾哲然谈谈,虽然他们有着这么一层情敌的身份,但好在两人都是明智且冷静的。

对于田柾国说要谈谈的事顾哲然倒是没有拒绝,反而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两人都不约而同的避开了金泰亨,各自找了理由离开2U,又同时选择了金泰亨不会知道看见的一个酒吧。

顾哲然比田柾国到的早,一人坐在吧台上喝着酒,田柾国走进酒吧一眼就看到顾哲然的身影,其实撇开和金泰亨的关系来说,顾哲然的确是相当优秀的,身形外表没有哪一点比不上田柾国,家世更是远远比田柾国优越,学历等等比田柾国也高,田柾国自论是比不过顾哲然的,索性一开始他也从没打算从这些方面比。

和整个人的优秀不同,此时的顾哲然看起来十分的孤独,一人拿着半杯酒轻轻晃着,眼神聚焦在透明的液体里,看着气泡一个个冒出又消散,怎么看都像一个失意的人。

田柾国走到顾哲然身边坐下,也拿过一杯酒喝了一口,其实他不爱喝喝酒,也不喜欢抽烟,但当酒的冰凉从喉咙里流下去,整个胃就暖洋洋起来,带着一丝灼热。

顾哲然看了田柾国一眼,没有急着说话,喝了一大口酒后,沉默了许久叹了口气。

“田柾国,其实我挺羡慕你的。”

“羡慕我?唔,没看出来我这人哪里值得你羡慕了。”

田柾国不以为然的轻笑了一下,没把顾哲然这话放在心上,甚至语气里还带着一丝难以察觉的讽刺。酒意容易上头,田柾国一般不是不会这样直接的说话的。

顾哲然倒是没听出来,也没在意田柾国语气不好,其实他自己也觉得自己挺无奈的,明明就,什么都好的人,为什么就是会失落呢。

“你是不是觉得我放弃了?”

顾哲然把杯里的酒喝空,又重新倒了一杯,颇有一种借酒消愁的意味,他酒量不错,现在喝的酒度数也不高,人倒是格外的清醒起来。

田柾国没说话,沉默等于默认,他想不通的地方就是这里,他甚至在想,如果顾哲然这么容易放弃,他真的看不起,明明这人哪里都比自己好,却没有那种去争取幸福的心。当然他也不是想要金泰亨和顾哲然在一起,只是他觉得,他不希望自己的成功是因为另一个人的放弃,他希望是自己真心打动了金泰亨。

顾哲然从田柾国游离的眼神里倒是看的七分明白,想想也是,如果自己是田柾国,也会不理解,甚至会愤怒,怀疑对方是不是看不起自己。

“我倒不是放弃,就是觉得吧,其实我无论如何,也不会成功的。你不知道泰亨以前遇见的那些事,那之后他很少再和谁亲近,就你和泰亨现在在一起的时候,我有那么一种感觉,他好像又快回到大学的时候了,就心里没有那么多藏着的东西,每天笑的次数也渐渐多了起来。可能你是当事人所以不知道吧,泰亨他,虽然不一定对你有感情,但是对你是特别的。我记得他刚出事那会,谁都不理,对我发过很多次脾气,谁招惹他谁倒霉,后面慢慢也学会控制脾气了,就变得过分淡漠,他以前那么受欢迎,后面朋友也慢慢没了,虽然大家都知道也都理解,可人心给了你,你立刻丢开,总会伤心的吧,我是因为喜欢金泰亨,既舍不得他伤心,也看不得他孤独,慢慢也就习惯他的变化了。”

顾哲然眼神飘的很远,似乎想起很久以前的事情,田柾国没打扰,听到他说自己对金泰亨是特别的时候,拿着酒杯的手顿了顿,没来由的想起那天他帮金泰亨剥虾仁的时候,他握住了金泰亨的手,金泰亨没抽开,反而带着一丝意味不明的浅笑。

他对,金泰亨,真的是特别的吗?也许是吧。

“泰亨哥的过去,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田柾国呢喃了一句,声音很轻。

顾哲然转头对他露出一个古怪的微笑,转而又变得有些愁绪和悲伤。

“你想知道?其实,我真担心你。”

“担心我?”

“嗯,会替金泰亨心疼。”

田柾国猛的心一紧,酒都放下了,呆呆看着顾哲然的侧脸。

顾哲然喝了一大口酒,眼神都有些迷惘了,不是因为醉,而是因为那一段往事,是金泰亨一藏再藏的,其实他不确定自己要不要告诉田柾国,后面金泰亨应该会对自己生气吧,自己又没有藏好秘密,把本该腐烂在大学时期的痛苦,又附加给了另一个正要给他快乐的人身上。

可是啊,顾哲然轻笑了一下,就算不告诉又能怎么样呢,这些事情,田柾国不可能不好奇,也不可能不介意,藏着秘密的感情,总会爆炸的。

“你知道吗,我以前见金泰亨,那么喜欢一个女孩。你不要奇怪,我以前一直不敢说我的感情,一方面也是因为,泰亨他,以前一直喜欢女孩,而我注定背道而驰。”

顾哲然苦笑了一下,这是他羡慕田柾国的第一点,田柾国不知道任何金泰亨过去,即使知道对方不一定接受同性,仍然大胆莽撞的去尝试,去追求,反而自己呢,正知道的太多了,才畏畏缩缩施展不了感情,的确了解金泰亨是他的优点,也是最大的缺点啊。

田柾国早就预料,金泰亨之前说自己对同性不感兴趣,倒是真的,他忽而觉得自己挺有意思的,明知是玻璃路,还赤着脚一路走了过去,就想试试疼不疼,疼了也不想返回来,都走了一半了。

“泰亨他呢,原本是没有喜欢那女孩的,其实泰亨是很单纯的…那时候大家都知道,泰亨虽然人缘很好却一直没有女朋友,就有个女生想试试,想玩玩,这是我们后面才知道的,那女生看起来挺单纯的,谁知道带着这么些目的呢。一直追泰亨,泰亨原先也是拒绝的,一直拒绝,他不想那么快谈恋爱,但那女生实在要强,用各种方式出现在泰亨身边,久而久之泰亨就习惯了……就像你这样。”

顾哲然说到这顿了顿,瞥了田柾国一眼,微微眯着眼睛,眼神里有些危险。

“你一开始,没有带着其他目的接近金泰亨吧?”

田柾国突然冷汗就下来了,虽然他如今的的确确,全心的喜欢着金泰亨,可难免最初,他是为了写自己的故事,才说要追求金泰亨的。他突然心虚,哪怕自己现在真心实意,可当这个念头一冒出来,他就无法遏制下去的,感到惶恐。

他甚至有些不敢知道,那女生和金泰亨的后续,是怎么样的。结果他是知道的,那过程中金泰亨又是经历了怎么样的故事,才变得现在这样淡漠。

怕顾哲然看出来,田柾国勉强着自己镇定,才一副底气十足的样子反驳道:

“我是不是真心,你看不出来吗?”

顾哲然倒是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深深的看了田柾国几眼,才继续说:

“人都是会产生习惯的,那女孩天天跟在泰亨身边,泰亨怎么会无动于衷,何况对方确实长得可爱漂亮,脾气也好,雷打的心也会动摇了。他们谈恋爱之后,那女孩倒没有之前追求的时候主动了,泰亨认为女孩是害羞了,倒没放在心上,认认真真对那女孩好。我劝过泰亨,不要投入太深,他不信,他说人家之前那么真挚,他总该是要回报感情的。谁想,几个月以后,偶然间泰亨亲自听那女孩打电话,嘲讽泰亨愚蠢,说他没传说中那么难追求之类的,还说现在当个备胎也挺好的,在学校她可是出尽了风头呢。其实我明白泰亨的感受,被愚弄并不舒心,何况泰亨已经是动了感情了,到头来才发现对方是一点感情没有,这不是本末倒置么?别说他难过,我也难过,可他不甘心啊,当众质问那女孩,反而让自己出尽了丑。自打这以后吧,他总觉得旁人看他眼里就带着嘲笑的,其实也没有,大家是真关心他,有什么用呢。”

田柾国被震惊了,他无法想象,像金泰亨这样好的人,如何会被人愚弄呢?放在他这里,连带对方皱皱眉头,他都心疼几分,别说掉眼泪了。

震惊之后就是愤怒,他一想到那时候金泰亨所遭遇的种种,就按捺不住自己的暴躁,恨不得现在就去杀了那个女孩,她如何忍得下心,去欺骗这样好的,在照片里那时候大学开朗又天真的,金泰亨啊。

顾哲然早就意料到田柾国的反应,也不觉得惊讶,倒了满满一杯酒推给田柾国,嘴角的笑早就散去了,剩下一股苍凉的味道。

“别说你愤怒,我那时候也愤怒,可我没办法,泰亨他都不让管,那时候已经快毕业了,我心想照顾泰亨重要,也没有大多的去计较了,谁曾想毕业后,我又去了国外,再回来他身边已有你了。”

说到最后一句,顾哲然嘴角往下弯了弯,眼里有点光一闪而过,但田柾国还是看的清清楚楚,也听的清清楚楚,其实这男人,还是为此难过了。

田柾国忽然就明白为什么顾哲然说,他没有放弃,却也知道不会成功了,即使是大学那时候顾哲然就表白,金泰亨说不定会以为又是一场欺骗,或者同情。至于现在,他们之间已经隔了太多,金泰亨早就不是他记忆力的样子了。

田柾国端起酒猛的喝了一口,还呛着了,眼泪都呛出来了,他觉着是酒太烈了。

“泰亨哥他,还喜欢那女生吗?”

顾哲然叹口气,摇摇头。

“喜欢……怕也只能留在那时候了,他如今,我看不出来他喜欢什么,可至少,他待你…”

后面的话顾哲然没有说完,他就颤抖了下手,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一支烟抽了起来。

“我不是放弃,就是想着,起码你还是能带他走出过去的,你要带他去家乡,就去吧,散散心也不错,我猜泰亨他治愈自己的一部分理由,也依赖着走走停停,寻找美食吧。我知道我比不上你,我有钱是没错,可你看,我一点都不知泰亨晕车,说来喜欢我都心虚,以前也没太注意过自己这方面,现在才发现,我其实并不太懂金泰亨,还不如你懂。想来想去,还是你们比较适合吧,我也不是放弃,就是,就是有点替泰亨累了,他是该真正且完全的走出过去。”

田柾国嘴唇微微颤抖,想说什么,还是什么都没说。

这不是他来时想过的答案,顾哲然说的,比他想的深刻,也要完全,在这一时刻,田柾国才真正的,一点都不讨厌这个男人了,甚至是欣赏。

顾哲然说的很对,也很好,而顾哲然现在所做的,就是把金泰亨的过去,连同未来,也交给了自己。

田柾国抹了把眼睛,想到金泰亨的过去,又觉得心痛,又觉得难过,索性再要了几瓶酒,闷声喝了起来,顾哲然也不理他,默默地抽着烟。

总觉得两人在喧嚣的酒吧里,成了孤寂的一块角落,心事重重,压抑万分。

评论(6)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