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野Bianye

我共你

<枯木逢春>19 美食文/HE


枯木逢春19

文/秋先生的花


之后的几天里,田柾国很识相的没有再去找金泰亨,连2U都没有去,外卖也没有点,他倒不是不想,只是觉得自己犯的错的确让他不能够像以前那样没脸没皮。

只是常常会发短信给对方,看着一条条的消息从未读变成已读,田柾国有种说不出的怅然,他盼着金泰亨看见他的消息,却不敢去期待金泰亨会回复,如果回复,会不会是说:

“我们以后不要见面了。”

“不是很合适,你很好,抱歉。”

田柾国晃晃脑袋,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思想从脑海里赶出去。

他本来就是个极没有安全感的人,这么多年来,田柾国从没有感觉自己心落在胸膛里,总是为了各种事情上上下下忧虑,他盼着有人给他安全感,最后发现喜欢上一个人只能越来越没有安全感。

去老家的策略早就做好了,他了解自己家乡,哪怕许久没有回去了,他可以自信的带金泰亨去找到对方想要的味道,唯独不敢确定金泰亨愿不愿意去。

「泰亨哥今天忙吗?今天出太阳了呢,冬天也没有那么冷了,你还是要多穿衣服。」

「2U今天人多吗?想来应该人多,一直都很多人喜欢,千万别累着。」

「你会跟我去吗?」

「今天是周一,周五的时候,如果泰亨哥你愿意去的话,给我回消息吧,哪怕就一个字。」

……

事实上金泰亨看到这些消息,心情总是很复杂,田柾国的关心叫他心暖,却还是有点别扭。而且经过顾哲然的点拨,金泰亨早就不生气了,几天来只是在2U忙,他原本想试试几天不见田柾国会是什么感觉,事实上确实很不习惯,他喜欢看田柾国亮晶晶的眼睛盯着自己的时候,心里总是变得柔软,忍不住微笑。

话虽如此说,却没有回复,看着一条一条对方的消息,只是浅笑,心里一片安然。

直到周五的时候,等得田柾国都快失望了,金泰亨才简单回复了个嗯字,田柾国就激动的打电话给金泰亨,恨不得立刻要表达自己的“爱后余生”的心情。

田柾国激动归激动,电话接通后还是软软的说话,怕惊扰了金泰亨般,金泰亨看不见田柾国的表情,可从声音里却听出来,田柾国现在一定笑的很温柔。

“泰亨哥,车票我买好了,明天,明天就去吧,我今天来找你好吗……不,不好意思泰亨哥……”

金泰亨忍俊不禁,却不出声,听着田柾国继续在电话那头略有些紧张的找话题自己说话。

“我家乡也不近,得坐长途车四个多小时呢不堵车的话,我会好好准备晕车药的,泰亨哥请相信我吧。”

金泰亨想到之前坐长途车和船时田柾国对细心的照顾,心里一动,眼里笑意多了些,手指不安分的摸了摸自己的衣角。

田柾国这几天一直憋着话,担心金泰亨厌恶自己,现在得到金泰亨指缝间漏下来的那么一点纵容,他好像一个偷到糖果的孩子,这几天没说的话全都在此时没完没了的说,明明应该尴尬的,田柾国却在单方面述说中慢慢放松下来,尽管金泰亨并没有给予一点回应,他就是感觉到金泰亨并没有讨厌,甚至应该很认真在听,从话筒里传出来的平稳的呼吸声,叫田柾国安心。

田柾国絮絮叨叨说了很多话,好像怕这次之后没机会再说一样,甚至没有知觉的开始扯的很远,但很有思想的避开了所有金泰亨不想听的东西,比如强吻和过去,金泰亨可以接受,但未免心里好受。

直到最后金泰亨才开口说了一段话,他听了那么久,其实脑子里想着的都是自己这段话。

“柾国,之前还是谢谢你了,也许是吧,我这样的人受过一次伤,就防备的太紧了,可能伤害到你,我对此感到抱歉也由衷的感激你,我起码知道我不是只有过去的人,还有未来。我想我们两个人对彼此双方都仍然不太了解,但你很好,我想这不是给你机会,也是给我自己一个机会。嗯……待会见。”

然后金泰亨就挂了电话,轻轻咳了一声,嘴角轻轻勾起,他也不知道田柾国有没有听出来他的意思,但他总算是说了出来,自己的压抑少了。

在金泰亨没有回复信息的几天,他都有认真思考这些事情,他承认,和田柾国生活在一起的往日很美好,他很喜欢,但和爱情相关,总得谨慎一些。

当然他也是有担心过田柾国会不会就此放弃了,但看着对方不断地短信,哪怕自己已读不回也有的耐心,金泰亨莫名自信,田柾国会继续喜欢他的。

直到田柾国口中的最后期限周五,金泰亨也算给自己下了决定,试一试吧,结局如果美好,也是自己赚了,如果不好,那反正不是第一次,应该习惯了,但金泰亨最讨厌错过,如果错过了可能真的,后悔也只能在无限的日后心痛。

金泰亨浅笑起身,把手机放在口袋里,去卧室里收拾东西,他打开卧室门,那照片墙已经少了很多照片,有很多空缺起来。

金泰亨这几天清理了一下,发现心思果然平静了很多,就像看与自己无关的故事,至于那个单纯的自己,那就留在过去好了,倘使旁人怀念,他也仅能说时间改变一切,他只是成熟了。

难怪世人都说,忘记的最好办法是时间和新欢,他的新欢田柾国,的确是一颗良药,治愈伤痛。

而电话那头的田柾国,摸着手机安静站着,直到冷静了一分钟后脸上才绯红一片,漫延至耳朵上,整张脸都像个苹果红扑扑的,田柾国把手机丢到一边,捂住自己的脸,感受脸颊的滚烫让他心情十分的好。

金泰亨说,不仅是给他一个机会,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是不是意味着金泰亨愿意和他试一试呢?

这真是意外,田柾国原本想着金泰亨原谅他的越轨就好,没想到反而更有进展的愿意去相信自己了。

金泰亨金泰亨金泰亨,这个名字就像毒药,田柾国这么个大男人了,脸红的像个少年,跑去自家卧室里躺床上翻来覆去好一会儿,脸上的滚烫才慢慢消去。

田柾国有些担心自己,如果以后金泰亨真的和自己在一起了,是不是开心的要整夜睡不着觉,只想把所有时间都用来想金泰亨。

平静后田柾国去收拾了东西,对这趟旅程无比期待,没有顾哲然这个电灯泡,目的地是自己成长的家乡,就像金泰亨是想要了解自己,哪怕这是自己提议的,田柾国也为此充满希冀。

很快速的收拾好后就坐车去金泰亨家,早已熟悉的路线,想起上一次离开时担心再也来不了,就想笑,果然那时候是太害怕了,现在回来更加兴奋了。

金泰亨给田柾国开门的时候,就见田柾国拿着小行李箱站在门边上,笑的像只兔子,见到金泰亨立刻甜甜的喊了声泰亨哥,如果有兔耳,金泰亨觉得田柾国的兔耳应该在像自己招摇,格外可爱。

金泰亨咧嘴笑了,轻轻嗯了一声就退开,让田柾国走进自己家,因为还要住一晚,田柾国就自觉的把东西拿进客房,顾哲然搬走后那里已经空了,但很干净,田柾国很满意的放好东西就走出来紧巴巴的跟着金泰亨,金泰亨走哪里他就走哪里,金泰亨做什么他就做什么,看的金泰亨无可奈何,想笑又得忍着。

一周没吃金泰亨做的饭菜田柾国也是想的紧,做晚餐的时候一点都跟不住,小跟班似的在金泰亨身后,连金泰亨切块豆腐,田柾国都得喜滋滋的偷拿一块尝着,被金泰亨发现后拍了一下手背,田柾国毫无自觉的笑了,仍然半步不离的在厨房里帮忙。

金泰亨准备的晚餐是红烧鱼,一整条鱼在煎炸过后外皮酥软,鱼的表面被酱汁包裹着,香菜和辣椒等佐料随意跟着酱汁浇在鱼身上,闻起来芳香四溢。

田柾国拿起筷子夹了一块鱼,在鱼周边的红色酱汁里过了一遍,里头白嫩的鱼肉便沾上了酱汁,甚至在夹动过程中,鱼肉上的酱汁往桌上滴了两滴,金泰亨体贴的把漏出来的酱汁擦去,带笑看着田柾国。

田柾国把鱼肉喂进嘴里,酱汁和鱼肉的碰撞就在舌尖上形成了一个炸弹,砰的震惊了味蕾,鱼肉经过煎炸有特别的香味,尤其鱼皮那块没了平时的乏味,而原来深藏鱼身里的白色嫩肉,本应味道寡淡,在酱汁里过了一遍后,鱼肉的鲜美正好被激发出来,它本身的清甜并没有被酱汁掩盖,反而在浓重的酱汁里脱颖而出,混合成黄金比例。

“泰亨哥……真是太好吃了!”

田柾国吃完鱼肉就大口吃饭,冲金泰亨竖了一下大拇指,金泰亨被他夸张的行为逗的一乐,嗔怪的说了句好好吃饭,田柾国才心满意足的认真吃鱼。

吃鱼的过程中田柾国还不忘夹出鱼身上最好的肉,挑去细刺,再夹去金泰亨碗里。

金泰亨挑挑眉,接受鱼肉,田柾国则在心里偷笑,面容上有浅粉色。

晚餐后洗碗的人自然是田柾国,但是田柾国乐在其中,金泰亨就看电视,半躺在沙发上,眼睛在屏幕上,心思却飘去了洗碗那男人那儿。

田柾国来了之后,自己明显开心和放松很多,甚至觉得这才是生活应该的样子,自己做饭,有人洗碗,有人欣赏美食,会夸奖自己,珍惜自己,这不就是自己想要的么?

金泰亨浅笑两声,对厨房里的人多吩咐一声,待会切点水果过来。

田柾国洗完碗后很听话的切好水果放在茶几上,因为金泰亨半躺的姿势占据了沙发一大半,田柾国就坐在金泰亨腿边上,还不忘叉块水果喂给金泰亨。

金泰亨也没让开,像欺负田柾国般还故意伸长腿,让田柾国只能坐一个小角落,田柾国显然一点都不生气,反而心底开心,终于看见金泰亨有那种青春洋溢的样子,会有这种打趣的心思,而不是永远一副成熟温柔的样子,那太伪装。

两人一边看电视一边共同分享水果,田柾国有时候还不忘捉着金泰亨的腿给按按摩,金泰亨也不逃避,享受那双手带给自己的舒服。

金泰亨想,大学那时候,那女孩只是给自己送了些吃的,怎么自己就一头栽进去了呢?反而对比田柾国,其实自己打击田柾国更多,常常拒绝,对方也坚持着,各方面都体贴,自己还那么理性,果然是在正确的时间里遇见了错误的人么?大学才喜欢上那个女孩,如果那时候是田柾国,应该会不一样吧,起码金泰亨坚信,田柾国不会玩弄自己。

因为这个男人眼里分明全都是自己,装不下别的。

睡觉前金泰亨对田柾国说了晚安就自己睡了,田柾国原来也乖乖准备去睡的,奈何这一整天激动太多,怎么都睡不着,他离开客房走到主卧门口,迟疑了一下去扭门把手,却意外的打开了,金泰亨竟然没锁门。

田柾国轻手轻脚走进去,看着金泰亨蜷缩着睡觉的姿势一愣,这是多么没有安全感的人才会睡觉时都这样呢,他轻轻叹口气,心底暗暗发誓,如果有可能,他一定会给足金泰亨安全感,让对方依赖自己。

他轻轻走到床边,低下头像以前在寻找年糕那次一样,轻轻吻了一下金泰亨的额头。

“晚安,你会喜欢我吗?”

没有回应,但莫名田柾国就是安心,他起身离开床边,给金泰亨盖好被子后退出房间,回到自己房间里安心的准备睡觉。

田柾国不知道的是金泰亨在他走进来时就醒了,只是没动,金泰亨伸出手摸了摸额头,浅浅笑了一下,裹紧了被子。

“也许会吧。”

评论(4)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