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野Bianye

我共你

2018年4月12日

我很久没有给大家推文了,最近看了一本原耽,它成功挤入我看过的文里的前三。
木苏里的《铜钱龛世》这本书我之前听过几次,一直保存在百度云里,前几天才打开,谁知道它会这么好看,硬是爆肝熬夜看完了,然后第二天仍然美滋滋活蹦乱跳继续刷文,它的类型在我心里和魔道祖师是差不多的,不是现实款,但读起来一点都生涩,易懂且有趣。
主角叫薛闲,前几天我还发了微博说薛闲是最可爱的龙,一点没错,他是一条真龙,因为被人抽筋拔骨真身丢失,不得不成了一个靠纸人身体活动且暂时半身不遂的小祖宗。另一个主角叫玄悯,是个身怀绝技但因为一些怪事失忆了的“和尚”。因为玄悯被请去抓鬼,谁知道遇上了小祖宗薛闲这个假鬼,从此还真就缠上了。小祖宗整日叫玄怜秃驴,玄悯也在心里头天天想着这孽障怎么这么皮?
薛闲要求真身,要找回自己的筋骨,也要找出让自己堕落到如此地步之人,在同玄悯的互怼互助过程中,两人也慢慢有了默契,而薛闲发觉自己所寻之人同玄怜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他怕的是这秃驴就是那时对自己抽筋拔骨之人,对往事失忆的玄怜亦是担心自己真是害过这祖宗。
万幸到最后,云开雾散,薛闲找到了真正的仇人,玄悯却险些死了,最后这无理泼皮的真龙薛闲还真让玄悯活了过来,两人又能没脸没皮的恩恩爱爱了。
作者的文笔成熟,对薛闲和玄悯的性格描述十分到位,看文的过程中完全快乐,因为小祖宗薛闲常常能吐出惊人话语,风趣幽默,可以说是一个我非常喜欢的性格。
里面有些地方很戳我的是,当薛闲因为事情发展抽丝剥茧慢慢怀疑玄悯时,仍然嘻笑不给玄悯压力,假装自己未曾发觉,亦或是安慰自己,这秃驴同那事绝无关系。还有一件事,有次两人中了心魔,薛闲看见的是玄悯,玄悯看见的亦是薛闲,心魔里的薛闲对玄悯说,我要取你的心头血,他便同意了,明知薛闲不会,还是给了,因为顶着这张脸说的要求,他是拒绝不了的,尽管往后许多年,他都一直会被心魔缠绕,还是抵不住这祖宗的一颦一笑。
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感想,我极为喜欢里面的薛闲,他的性格完完全全符合我的口味,有趣却又明智。玄悯刚刚好同薛闲相配,内心是怀着汹涌澎湃的感情,表面却永远沉静。
看完这本书我心里头立刻让他成为我的前三了,他可以同魔道祖师这本书一样在我心里TOP,它无法同别的书比较,它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物和故事,我是一定要推荐给大家的。
这样的书,是带给人微笑绝不留下遗憾的,它哪里都值得被夸赞。

评论(8)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