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野Bianye

我共你

2018年5月4日

尽管红海行动很好看,可我以后绝不会看这一类的电影了。并不是它不好,反而是它太好,总是让我看完后心情极度变得压抑,情绪不稳定。
的确,这也许就是中国军人的一种现状,毕竟它是真实事件改编,可是每次看到那些激烈战况后的伤痕,真是叫人心有余悸,每个画面的刻写都让人不忍。
以前湄公河行动战狼之类的我也没有看,偶尔见识过几个画面,太真实了,我害怕,是的,我害怕。
当然身处平和年代的我也许接触不到那些动荡,但是伊拉克等这些地方的灾难是一直多少有关注的,也许我真的该庆幸我活在中国,同时我又不得不感叹,战争摧毁的往往不是一群人的生命或者肢体,而是信念吧。
倒不是说不看就能怎么样,只是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那些太过残酷的东西会叫我耿耿于怀,我不能从中找到看电影的刺激或者愉快,我也没有为此掉泪,但我钦佩又心悸。
如果可以,还是希望世界和平吧,永远和平,只用担心工作学习生活衣食饱暖,不用太过紧张战争带来的生命安优。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