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野Bianye

我共你

2018年5月30日

接连不断的心情糟糕让我整个人都变了一副样子,浑浑噩噩大概是这样吧,已经连续两晚迟迟睡不着觉,闭着眼睛脑子却清醒的令人厌恶,而讨厌的室友翻来覆去也不懂轻柔几分,就这样到了大半夜才睡下,而后六点多起来,困的睁不开眼,心情跟着窗外的雨一点点下沉。
看小说的时候,看到作者说其实某圈子并不是小说里那么忠贞纯洁的,大家追求的只是身体的愉快,可我皱起眉头。
我是成年人了,我当然知道一个道理,社会险恶,人心复杂,可我就是守着想象里的乌托邦,从小说里去寻找和获取一个真谛,不能说我是自欺欺人,是我选择不看黑暗的一面,我乐意心情向往一些可能稀少的不存在的东西。
我是乐观主义者吗?也并不,常常为了一点事情压上头就难过的像世界要被毁灭了,可我也不是悲观主义者,我相信别人,渴望别人相信我,我讨厌欺骗,讨厌谎言,讨厌恶意揣测,讨厌复杂的人际交往。
很多道理大家都懂,但是却做不到理想的那样,无论如何都掺杂起杂质,金钱,理想,未来,能力,安逸,每个词语都很复杂,并不如表面的简单,常常为了一个不得不放弃另一个,贪心不足蛇吞象,这当然是不对的。
有时候调解心情也是一种仪式,从一个阶段过渡到另一个阶段,也许需要一场声势浩荡的安慰,也许只要几分钟属于自己的寂静,需要与被需要都被赋予深层意义。
我讨厌的人很多,我却没有直接删除他们的联系方式,继续膈应自己,我可能软弱,却还顾及假使我这样做了对方会因此难过吗。
这真的是一厢情愿,可我曾经自己被这样做的时候,我难过了,所以我又顾忧别人。可别人同我有什么关系,我为何做不成我自己。
人人都说做自己就好,可是这五个字就是最难做的事情,你总要受各种各样因素牵挂,没办法随心所欲。

评论(1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