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野Bianye

我共你

野火燎原12/12 完结

野火燎原12/N


文/秋先生的花

微博/边野Bianye

杀青宴上所有工作人员和演员都互相吐诉几个月以来的那点感受和辛苦所在,平时严肃的曹江这晚倒是也不那么板着脸了,反而他高兴的不得了,一个劲夸奖金泰亨和田柾国,说两个人完成了他的梦想,他想拍这个剧本想了那么多年,终于成功拍摄了出来,每个镜头都是他想要的,曹江甚至说着说着就哭了,平时那么一个三五老粗的爷们,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却没有一个人嘲笑他或者怎么样,在这个剧组里的每个人其实都能感觉到,这部电影有多好,多重要,他们也感同身受。

金泰亨和田柾国也是两眼通红,劝了曹江好一会,见对方确实不能压抑情绪,也就叹口气。

杀青宴结束后的第二天,林铭文就来接金泰亨了,一大早就让金泰亨收拾东西,金泰亨其实也没多的什么收拾的,但田柾国之前送他的每一个小玩意他都留着。临走前金泰亨去敲了田柾国的房门,开门后发现田柾国也在收拾东西,真不知道是不是心有灵犀,明明都特别舍不得离开,却还是迅速的再为离开做着准备。

金泰亨和田柾国对视了几秒,没说话,金泰亨扬起笑容,努力让自己表情不要太丧,而后去抱住了田柾国。他不开口是怕自己哽咽,也怕场面太难看,但是他是真的非常舍不得田柾国,他想每天一开门就能见到田柾国,和他一起吃早餐,一起聊天,一起坐车去拍戏,可时间过得太快了。

田柾国感知到这些情绪,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呢,只能轻柔的拍着金泰亨的背,让对方的情绪平静一点。

鉴于林铭文还在看着两人,金泰亨没和田柾国拥抱多久,离开前还是特别认真的嘱咐,要多联系,要多一起出去玩,不要拍完戏以后就回到陌生人状态,他们是朋友了。田柾国无奈的点点头,谁会经历过亲密后再甘愿回到最初呢?他只想不断往前。

到这时为止,《微光》拍摄正式进入完结。

金泰亨在家休息了几天以后就接了新戏,他的工作总是这样,不断的表演,不断的成为新的角色,但只有他自己知道,淮安是他最喜欢的角色,《微光》是他最喜欢的电影。

田柾国也成功还原了自己歌手的身份,写歌唱歌出专辑,继续释放自己的光彩,演戏就像一场虚幻好似从未存在过,他回到了自己的轨道,也许是身份是回到了,但心从来没有。

两个人经常会在微信上聊天,每天必打一次电话,无论多忙多累,听到对方的声音就会放松下来,金泰亨会软声吐槽今天发生了什么事,演戏怎么样,哪个演员怎么样,田柾国就会乖乖听着,需要自己发表意见时马上站在金泰亨这边。一开始是打电话,后来就是视频电话,光听声音渐渐满足不了两人的想法,还是想见对方。

田柾国自从拍完《微光》后也是灵感爆发,写了很多新歌,有时候打视频电话时,田柾国会拿出吉他,主动给金泰亨表演自己的新歌,金泰亨是除了自己以外第一个听他写的歌的人,这些歌也是写给金泰亨的,即便金泰亨不知道,也没关系,这是田柾国个人的小私心,不必炫耀出去。

两个人为了营业也好私心也好,微博上经常会互动,粉丝们早就知道《微光》的事,只是不清楚电影到底是什么剧情,但看到自己爱豆和另一个帅哥互动还是很开心的,两人互相涨了又一波粉丝,人气越来越高,当红炸子鸡。

除此之外,田柾国自从确定追田柾国是金泰亨的小号以后,他也不再遮掩,用自己小号去金泰亨小号下常常评论一些暴露自己身份的信息,旁人看不懂,但金泰亨一定会明白的。金泰亨也是知道以后震惊不已,除开震惊后就是无边的开心,原来田柾国也喜欢自己,无论是作为单纯粉丝的喜欢还是别的,都让他幸福起来。虽然身份基本都透底了,两人却默契的维持着原来的好朋友关系,聊天打电话时不会提小号的事,却会在小号里继续发表对对方的喜爱,两个人就像精分了,在小号里疯狂大胆吐露心声,现实里遮遮掩掩修饰表面平静。

田柾国有时候会去金泰亨片场探班,给金泰亨带点吃的或者有趣的,时间多的时候还会从家里熬点营养汤过来给金泰亨,怕金泰亨太辛苦瘦的太快,两个人的相处自然又亲密,连片场那些导演和演员都夸两人好朋友关系确实好,只有两个人自己知道,这早就不是什么朋友了,暧昧的不清不楚,缺个什么名分罢了,他们没有接吻上床,却自然的牵手拥抱。

《微光》定档上映在金泰亨生日前一天,12月29号这个日子,在这之前个多月已经开始了宣传和预告,两人的海报被贴满了地铁公交车站和电影院,人尽皆知田柾国和金泰亨演了一部同性电影,尽管这样的电影在华国还是比较少见冷门的,但介于两人高人气的身份,和曹江这个大导演的名讳,这部电影还是成了年末最值得期待的影片。

上一次金泰亨为田柾国准备了一场完美的生日应援,田柾国自然不甘落后,比起以前更用心去准备金泰亨的生日,因为这一次他会给金泰亨一个特别的礼物,不管金泰亨接不接受,他都做好了准备,不会让自己难堪。

全华国的广场的所有荧屏上都会定时播放金泰亨的剪辑视频,剪辑人员是@金泰泰,田柾国平时的爱好就是这些,拍照片或者拍视频,剪辑简直小菜一碟,这一次生日应援他没有把钱投给站子,而是直接挂上自己的名号,他已不想遮掩,就像让全国所有人都看见这个粉丝对金泰亨的心,也想让金泰亨看见,这是他给金泰亨的心意。

除开国内,田柾国还包揽了一些国外著名景点处的应援,花费金额是让人咂舌的,但田柾国愿意,也觉得值得,他希望更多人喜欢上金泰亨,而最后也只能是他一个人拥有金泰亨,拥有他的甜蜜。

金泰亨知道他做的,并不阻拦,就像他曾经为田柾国做的那样,这是双向的付出,他接受也是一种回报。

电影首映那天,金泰亨和田柾国一起去电影院看的,他俩伪装好,拿着提前买的电影票,坐在靠后的位置,跟每一个普通人一样,用正常心态去看这部影片。

看淮安一开始的不安,生活的困难,看季宁的善良,季宁的包容,看这两个本来陌生的人,因为一点心软逐渐接近,逐渐亲密,然后到最后,用激烈的方式分别。

即便这是金泰亨和田柾国自己演的,金泰亨还是看着就看着流出了眼泪,尤其是在淮安在回忆他们过去的那段时光时,反差太强,他那一瞬间心痛的无法自拔。但并不是他一人如此,整个电影院都在这最后的镜头下,响起了抽泣声,所有人都为金泰亨和田柾国的表演垂泪,也为故事里的淮安和季宁遗憾痛哭。

在这场电影放完后,所有看过它的人都是带着泪出来的,并且又迅速要买第二张电影票准备二刷,无数人在微博上表达自己的心情,悲伤的无法自拔,却又忍不住想再看一次,舍不得就这样看淮安和季宁的故事结尾。

除了金泰亨1230生日快乐的话题,就是微光的话题居高不下,热度不断上涨,而金泰亨与田柾国的cp粉也在从这时开始暴涨,原来冷门的#正泰#话题一下子成为cp榜第一名,并且在之后很多年都无法撼动。

这时的金泰亨和田柾国还不知道,这部电影带给了华国多大震动,很多同性人群看过这部电影后不再压抑自己痛苦的感情,哭诉着他们多年以来遭受的一切,他们只是相爱罢了,并没有杀人放火,始终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抵制,他们不过渴望一份爱情。而在这样的呼声越来越大后,华国终于有了改变,对同性题材电影电视有了放松,并且把同性题材从违规法中摘除。

另一边,曹江则收到了无数哭诉,期望《微光》可以拍摄续集,他们都在恳求让季宁和淮安在一起吧,他们明明是相爱的,他们明明就可以原谅对方的。可惜曹江只是摇摇头说,有时候不完美的结局反而就是完美的结局。为了平息大家的难过,曹江在微博上放出了最后一幕的花絮,所有人都看到了紧紧拥抱的金泰亨与田柾国,也听见金泰亨替淮安说的那句,我原谅你。所有粉丝都垂泪,也许这只能是最好的结果了,至少两位演员圆了他们的想法,他们原谅了对方。

这部电影的票房创造了新纪录,甚至在国外都掀起了一场又一场的热潮。此时的金泰亨和田柾国还未预料到,他们会获得怎么样的荣光,金泰亨在后面一年的金茶花奖里斩获了最佳男主角奖、最佳人气演员奖、金茶花最佳男演员奖,田柾国也得了最佳男主角奖,这是田柾国除了音乐圈外获得的最高的一次奖,这是他们应得的,包括后来他们还受邀参加了奥斯卡电影节,他们的前途一片光明,从此人气居高不下,成为娱乐圈的一大神一样存在的演员和歌手。

金泰亨和田柾国看完电影以后,两人一起回了金泰亨家,田柾国决定今晚给金泰亨亲手做一顿晚餐,他们想要提前过生日,因为明天的生日将留给粉丝们。

田柾国在厨房做饭菜时,金泰亨就在客厅拿着曹江寄给他的花絮CD放映,现在这些花絮还没有放出在微博上,他把CD放进电视里,看着电视上出现他和田柾国熟悉的脸。

这张CD很完整,有他们第一次拍牵手戏一直CUT的场景,金泰亨还记得那时候田柾国真的很羞涩,牵个手身体都绷的特别紧,只是当时在暗色的灯光里,他不是很看得清田柾国有没有脸红。而镜头里不一样,光线还是比较清楚的,田柾国的表情是无措的,但隐约能看出对方又是开心的,嘴角微微扬起。

金泰亨笑了笑,往厨房看了一眼,田柾国似乎感应到金泰亨的视线,也转头对视一笑,眼里很温柔。

金泰亨移开目光,挥挥手让田柾国快点做吧,他继续看花絮。

每一场戏里特别的镜头都有记录下,包括他们有时候会笑场,其实金泰亨这么敬业的演员很少会笑场的,但有一场镜头还真是让两人傻笑,结果笑着笑着就停不下来,cut后两人还在笑。金泰亨越看越自己挺傻,一看田柾国,啧也没好到哪里去。

看花絮是从别人的目光下看自己,对于金泰亨来说也是很特别的属于另一个视角下的自我,自己的哭自己的笑,自己眼睛里属于另一个人的身影,都那么明显,原来他的表演在这些方面一直不到位,无法真正做到隐藏心中那些私心。

花絮的最后一个镜头是他们在海边拥抱那一幕,田柾国跑过来时脸上还带着痛苦的表情,但拥抱到金泰亨以后,就放松了,就像心里的石头放下了。

金泰亨没想到这个镜头都在花絮里,他叹了口气,眼眶又有些热了,尤其听到田柾国说永远信任自己这句话,他这时非常清楚,这不是季宁对淮安说的,这就是田柾国对金泰亨说的,田柾国不希望他像季宁一样,可能会错过自己的爱人,为此对金泰亨说,他会永远信任他。

金泰亨关闭电视,用手捂住眼睛,轻声笑了,这几个月的时间过得很快又很慢,依稀记得几个月前金茶花奖颁奖时,他们还很陌生,只是出于礼貌的祝贺。没想到几个月后,他能和田柾国一起过生日,一起吃饭,一起做很多连他自己都不敢想的事情。

宛如梦境,叫金泰亨不敢醒也舍不得醒。

这时田柾国走了过来,揉了揉金泰亨的头发,笑着说吃晚餐了。

田柾国的厨艺很好,做了很多大菜,看上去就又费时间又费精力,田柾国还点了两支香氛蜡烛,看上去颇有一种烛光晚餐的意味。

金泰亨从酒柜里拿出一瓶度数低的葡萄酒,他俩的酒量都不太好,也不想用醉来度过这个生日。

金泰亨把暗红色的液体倒进两个玻璃杯里,碰杯后两人同时喝了一口。

“泰亨哥,祝你生日快乐。”

田柾国把酒杯放下,轻笑两声。

“谢谢。”

金泰亨抿了抿唇,脑海里想到了田柾国生日那天,田柾国给了自己一个脸颊吻,他的脸此时还有些热,他想,待会他也要给田柾国一个脸颊吻,才算公平。

“我没有准备蛋糕,但是泰亨哥可以直接向我许愿吗?”

田柾国用手指摸了摸口袋里的盒子,嘴角微微弯起,他心里已有了一个想法。

“好。”

金泰亨点点头,其实蛋糕什么的对他来说并没有那么重要,他更喜欢田柾国静心为他做的这一顿晚餐,他尝得出心意,感受得到里面包含的温暖。

金泰亨闭上眼睛,在心里默念:

“那就让田柾国和我在一起吧,这是我的愿望。”

在金泰亨闭上眼睛时,他不知道田柾国拿出来了口袋里的一个小盒子,并且田柾国起身轻轻走到金泰亨身旁,单膝跪地,目光灼灼盯着这张日思夜想的精致脸庞。

等金泰亨睁开眼睛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场景,田柾国单膝跪在一边,手里捧着一个打开的戒指盒,里面有两枚漂亮无比的铂金戒指,他很明显的看见戒指内侧是刻了字的。

金泰亨的眼眶一下子就热了,水光盈盈。

田柾国和金泰亨对视,笑的很坦荡。

“泰亨哥,不知道算不算突然,但是我喜欢你很久了,在今天这个日子这么做想了很久,但是无论怎么样,我不打算做胆小鬼,也不准备永远让我们的关系处在一种不清不楚中。”

金泰亨哽咽起来,却突然有些好笑:

“连在一起都没有就先求婚送戒指,你不怕我拒绝吗?”

田柾国眸光一闪,金泰亨难得从其中看到狡黠的光。

“如果你拒绝我,我就送给你刻着V的戒指,这是你的生日礼物。如果你答应我,我就送给你刻着KOOK的戒指,这是你的订婚礼物。”

金泰亨扑哧彻底笑了,他完全没想到田柾国准备的这么到位,连拒绝该怎么办都想好了,金泰亨转而又叹了口气,他怎么可能拒绝田柾国呢。

金泰亨把手伸出来给田柾国,田柾国自觉的把那枚KOOK的戒指戴上金泰亨的漂亮手指,而后揽住金泰亨的腰,紧紧吻上那漂亮的唇,金泰亨就笑着回应对方,用他全部的爱与情。

在不久后金泰亨被抛上床的时候,他还迷糊在想,这次不是表演了,他们真的要上床了。

在被田柾国折磨了大半夜后,搂紧田柾国腰半睡半醒间,他似乎听见田柾国轻声说:

“Ich Liebe dish.”

金泰亨记得这是德语中的我爱你。

金泰亨在心里默默回答了一句我也是后,陷入了沉睡。

评论(16)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