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野Bianye

我共你

枯木逢春33


枯木逢春33

文/秋先生的花

年后田柾国和金泰亨两人就忙了起来,过了个甜甜蜜蜜的假期,两人得了个心满意足。田柾国的故事在假期里差不多完成了,尽管感觉故事仍有缺陷,但写它的初衷是不堪的,他迫切希望这故事快点完结,像生活一样开启新篇章。

田柾国在家修改后就得忙着投稿,金泰亨则为了2U忙碌着,过了个年,有些老顾客忍耐了十几天,好不容易等到2U开门,几乎是日日都光顾,金泰亨每天不得不忙到晚上十一二点才能回去。

金泰亨原本是可以早点关门的,但好些顾客请求着让他多营业几个小时,金泰亨面冷心软,还是答应了。而田柾国为了集中注意力修改故事,也在黑白颠倒的进行整理,有时候金泰亨回来时田柾国已经睡了,金泰亨睡醒时田柾国又出门了,两人相处的时间少了许多。

不过田柾国在出门前常常会先做好早餐,放在桌上等金泰亨起来时吃,他时间把控的不错,每次金泰亨起床时早餐都还是热乎乎的。

等两人熬到周末了,原本田柾国也答应了和金泰亨出去玩,喘口气给自己一个放松时间,谁知道金泰亨店里最近有个订单又让他不得不去洽谈,田柾国本来也想跟着去,但心里有点小委屈的气,就索性让金泰亨自己去了。

金泰亨接的这个的确是个很重要的订单,对方是一家公司的高层人士,偶然来2U吃过一次饭菜后,就对2U产生了兴趣,因此想要把2U这个品牌和他们公司合作推广开来。

这个高层人士年纪倒不比金泰亨大多少,也就三十岁左右,品貌非凡的男士,名字也随人一样温儒尔雅,叫江稳。

江稳的公司是一家涉及多种行业的大公司,他的意思是想要通过金泰亨的食物创造一个新的饮食链条,虽然金泰亨现在的店不算太大,但质量和口碑素来是极好的,金泰亨原来也考虑过要不要做大一点,但是一直没有契机,这次倒是难得有了机会。

男人都是自己的事业心和野心的,金泰亨亦是如此,尽管原来开2U是为了等待一个正确的人,现在那个人等到了,他心中原本隐藏的想法都生根发芽了。

金泰亨喜欢美食,自然也喜欢赞美,能有更多人尝到他的食物当然是再好不过了,何况能有江稳的公司这样的大后台支持的话,成功是势在必得,只要两人洽谈合适,利益观点合适,是没有任何冲突的。

金泰亨可以提供食物配方,同时指导店铺运营开展,而江稳公司愿意提供的是最开始的资金支持,以及人员场地的支持。并且让金泰亨动心的是,品牌最后也会仍然属于金泰亨,公司不会剥夺权利,但金泰亨也必须属于公司,用自己的能力同资金资源相匹配。

江稳能偶然发现2U也是缘分,看着名字好听店面优雅,就走了进来,谁能知道里面的食物如此让他动心,在多几次的和2U接触后,江稳终于下定决心准备同店长商量合作事宜,而让他更为惊喜的就是店长不仅外貌出众,年轻有礼貌,还有同样进取的心态。

而且正因为金泰亨长得好看,江稳甚至觉得他本人就能当代言人,食色性也,光是看着那张脸就能有食欲,何况产品又真的优秀呢?

其实江稳提出的条件是偏向对金泰亨有利的,说没有私心是不可能的,在对食物有了感情后。他发觉制作食物的这个人,竟然叫他心动了,尽管接触中偶然猜测出对方已有对象,还是难得的想要多交流下去。

也是想通过合作让金泰亨更信任自己,如果能从朋友做起是再好不过了。他本人如今事业有成,这些年也没有找到合适动心的人,难得遇到一次,岂能轻易就放弃呢。

江稳对自己另一点自信的是,他外表条件同样是优秀的,风度翩翩这个词语用在他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岁月在他身上打造了成熟的魅力,举手投足都优雅有风度,谈吐风趣,相处时尺度把握的极好,从不叫人感觉不适。

也是因为公事加私事的聚集,金泰亨平时忙,周末也开始很晚才回来,田柾国一开始是赌气不陪金泰亨去,到后来是不方便了,这时代同性恋之于很多人都是洪水猛兽般可怕,而社会偏见也影响了这一类人群的自信,常常要把自己的性向藏起来,怕别人异样的眼光。甚至在很多人眼里,同性恋等同于艾滋,可明明这些都是谣言,也没有多少人真正可以理解。

田柾国理解金泰亨的同时也还是有些难过,却无法指责,更不好去追问太多金泰亨的事情,金泰亨没主动开口,田柾国就愿意给对方一个空间,而且由于自己也因为故事被编辑退回要求修改弄得分身乏术。虽然田柾国没有时时刻刻跟金泰亨在一起,心里头却还是想着金泰亨在做什么,到了晚上八九点就会发短信过去,怕打扰到对方,短信内容也编辑的小心翼翼,口吻亲切的询问自己爱人何时归家。金泰亨回复一开始会说的比较详细,自己在哪里跟谁谈什么东西,大约什么时候回来,后来田柾国发消息越发频繁后,金泰亨就简略表达自己会尽快回来,在忙,田柾国也就更加敏感起来。

江稳这个名字他是从金泰亨短信里听过好几次了,没来由的他就厌恶这个名字,常常在等待金泰亨回家的过程中把这两个字盯到眼睛疼,他不是想怀疑金泰亨什么,只是来源于内心的恐惧,他的泰亨身边竟然出现了他也不认识不熟悉的人,上次有这感觉还是顾哲然回来的时候。

可是等金泰亨回家后,田柾国又会装作不在意的只询问金泰亨累不累,谈的怎么样了。倒不是金泰亨想晾着田柾国,只是这件事确实是大事,偶然他想跟田柾国说的时候,看着田柾国因为稿子焦头烂额的样子又不想再增加田柾国的负担,只能想着等解决好了再补偿田柾国。

江稳和金泰亨有了初步的计划之后,江稳向金泰亨提出邀请,去H市公司看看,以及这个项目的具体实施还要进一步讨论。这个邀请金泰亨倒是没有马上同意,他皱了皱眉,思考了会。

“要去几天?”

江稳笑了笑,伸出手比了个三。

“其实主要是过去你可以看看我们公司能够给你的支持有多少,而且我口说无凭,你总要去看看才能相信我不是哪里来的骗子。”

这话说的滴水不漏,其实江稳所在的公司名气不小,不至于大名鼎鼎,但略有耳闻是必然的,全国这么多公司,能做到普通人都略有耳闻可不是件容易事,金泰亨倒是没怀疑过江稳是骗子,只是亲眼所见才能更加真实倒是没错的,但金泰亨有些放心不下田柾国,这段时间两人因为忙碌交流机会本就很少,加上田柾国天天晚上的短信发来叫他有些心虚外也有些说不出的困扰,他要再单独离开几天,还真不知道田柾国会怎么想,两人现在感情说在磨合期不合适,可多少还是有种说不出的别扭感。

“泰亨你在担心什么?”

江稳手指敲了敲桌面,平淡的看着金泰亨纠结的表情发问,他一开始叫金泰亨为金店长,后来同金泰亨说当个朋友是好的,就直接叫金泰亨名字了,其实主要是私心作祟,而且他对金泰亨开出的条件不错,出于这个金泰亨也是没有什么理由和立场去拒绝的。

“我能带...家人吗?”

金泰亨想来想去还是觉得不如让田柾国跟着自己一起去,去其他城市散心也许能解开近期田柾国为自己的故事所困扰之处,他是能够理解田柾国的,写东西和他想新菜时一样,都需要灵感的。

江稳手指顿了顿,再敲击时速度比之前有加快,但金泰亨没有注意这点小细节。

“家人?可以是可以,不过泰亨为什么带个家人呢?是小朋友吗?”

明知故问这一点江稳把控的不错,其实他就是想试探一下金泰亨罢了,笑意半真半假,江稳忍不住捏了捏衣袖,有种难以形容的刺激感涌上来。

“不是,是……我一个弟弟,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希望他跟我一起去。”

金泰亨弯弯眼睛,心里却思考起先做决定会不会使田柾国不开心,尽管田柾国从来没有对他发过脾气。

江稳点点头,没说什么,低头再次揉了揉衣袖,嘴角的笑意有些莫名,金泰亨也没有在意,跟他讨论起去H市的打算来。

田柾国看着编辑退回来的稿子再次痛苦的揉了揉额头,其实他原来写的是挺好的,但是过年期间和金泰亨吵架后的那一段写的东西,确实有些乱,他有种无从下手的堂皇感。

编辑的评语是没有共同感,要求在故事里的人物争吵聚和部分增加情感灵性,故事必须要打动人,而不是一潭死水般的僵硬物。

田柾国实在不知道怎么去修改,思来想去还是决定丢在一边,看看时钟又到了九点多了,金泰亨还没回来。田柾国有些头疼的不快,克制了一下才发了个短信。

「泰亨哥什么时候回来?」

田柾国等了一会才收到短信,只有几个字。

「就回,晚上有事跟你说,等我。」

田柾国看着等我两个字,心里的抑郁终于消散了些,脸色才好了点,等平静下来再看到前面几个字,有事?会有什么事?田柾国猜不到,两人最近的交流实在太少,而他自己整日整日被稿子折磨,事实上田柾国有时候会想到,如果他连这点能力都没有了,还真没什么值得金泰亨喜欢和依赖的了,他就必须逼自己好好去解决问题。

田柾国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以前没有这样的纠结过,他的故事素来是以真情实感动人,有一天会被缺少灵魂退回来,真是打击的体无完肤,突然从神坛跌入凡间了。

明明在有了金泰亨以后才真切感受到什么是喜欢,什么爱,什么是心疼,什么是心酸的人,写出来的东西也会没有了灵魂吗?那灵魂去哪里了,也许是随着金泰亨走了吧。

田柾国苦笑着摇摇头,只觉得自己大概是糊涂了,如果不是金泰亨,他还是孤独一人,难得有真切的欢爱喜意,感激还来不及。

金泰亨带走了的不是灵魂,是田柾国整个人啊,往前活着的孤寂,往后走下去的动力,都到了金泰亨一人身上了,明知道这样束缚不对,还是舍不得松开一点点,怕万劫不复,也怕一无是处。

评论(8)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