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野Bianye

我共你

2018年1月11日

我觉得我以后可以不定期推一些耽美小说/想看的可以找我要百度云链接。
我今天看了一本叫做《思绪万千》的小说,认真说大半夜听着until you哭的不能自已,其实我泪点挺高的,还是被触动了。
《思绪万千》不长,才0.3m的空间存量,却很多地方直接的戳心的疼。
唐错是里面的主角,原本是活在落后山村里的孩子,被家暴的父亲打的半死不活,而那时候唐绪去支教,他原本不是什么老好人,却还是在那双伤痕累累的手伸向他时带走了他。
唐绪对唐错说,要不你改个名字吧,唐错说叫唐思吧,思绪万千的思,后来唐绪说让他叫唐思行。
唐绪收养了唐错一年,因为唐错错误的占有欲最后以最偏激的方式送走了唐错,导致了唐错对自己的厌恶,努力做大家眼里的好学生,实际上却只像说明书一样而已。
等后来的再次相遇,唐绪以为唐错应该过的很好,却在接触中发现对方根本没有逃出原来的痛苦,困在被抛弃的意识里活的敏感失去自我。
然后他决定救赎唐错。
是的,我就是这么喜欢看救赎的故事,这篇文很多心理描写的地方,这是最戳心的,就像你亲自感觉到你被抛弃了,而且是原来拯救你的人,也不要你了。
我最心疼唐错的地方是他明明很喜欢唐绪,可是觉得自己糟糕所以要不断看医生掩饰,明明想靠近却又远离,他矛盾又偏执的喜欢着唐绪。
里面很多细节是很让人心疼的,小说篇幅真的不长,却觉得很好,没有多余的累赘故事,只有层层递进,让唐绪发现唐错的不对,发现他的感情,发现自己的感情,这样是好的,没有突兀,也符合读者的心理。
当然我一般是不喜欢看悲情小说的,但因为泪点很高,在生活中难受痛苦时也流不了眼泪,反而看小说时才能发泄自己的不满,这样也是好的。
当然并不说我的口味适合所有人,我还是想看甜甜的故事,感觉生活会充满了力量,但偶尔难过一下也好,人喜怒哀乐都要俱全。才能决定自己不像傀儡。
而且呢,人的身体就像一个容器,不可能永远盛满快乐,也不能一直是痛苦,需要发泄和平衡。
只是偶尔觉得,每个人当不快乐的时候,都不应该认为自己真的可以全部消化,借助外部力量让自己发泄并不丢脸,反而可爱。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