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野Bianye

我共你

<枯木逢春>27


枯木逢春27

文/秋先生的花

顾哲然第二天来金泰亨家的时候也没让田柾国好过,特意跑去花店买了一大捧红玫瑰,包扎的特别好看,花店老板娘还问他是不是要去追求小姑娘啊,他颇为苦大仇深的说去给情敌下马威,老板娘还鼓励小伙子加油,现在的姑娘不好追。顾哲然没敢说也是个小伙子,只僵硬着笑捧着红玫瑰去金泰亨家。

田柾国开门的时候瞅着顾哲然这阵势,要不是怕金泰亨待会生气,真想立刻摔门到顾哲然脸上。田柾国哪能看不出顾哲然这什么心思,他摘走了顾哲然心里最美好的那朵花,所以顾哲然买了几十朵膈应他来了。

金泰亨出来的时候没想那么多,颇为不好意思的接过玫瑰,只以为是顾哲然祝福他和田柾国来着,完全没留意顾哲然眼里的得逞笑意。

说着是让顾哲然来家里吃饭,实际还是跟顾哲然坦诚一下和田柾国的关系,虽然在电话里简单说过,但到底没能说清楚,再说了金泰亨也没多少朋友,能知道金泰亨私事的事更少,金泰亨愿意告诉顾哲然,也不乐意把田柾国跟金屋藏娇似得,连朋友都不告诉到底是太生疏了。

金泰亨知道田柾国缺安全感,所以乐意再次正式介绍他的身份,让田柾国看平一点两人的身份,说到底金泰亨还是不希望爱情从一开始就不平等,那又能维持多久呢?

金泰亨不敢保证自己能有多大心去证明未来,但现在他该做的,一点都不能少也不能委屈了田柾国。

顾哲然来的还算早,离吃午饭时间还有几个小时,金泰亨也就不着急去做饭,洗了点水果切好就坐沙发上去了,田柾国自然而然的坐他旁边拉着金泰亨的手。

顾哲然瞥着田柾国那警惕的眼神心中是好笑又心酸,他不屑也不至于做撬墙角些事,如果他要抢完争,早该一开始就不会隐忍了。

金泰亨其实是有些紧张的,紧张的同时又有种从未有过的刺激感,这是他第一次和同性谈恋爱,每一步都是新鲜的。

“你跟着这小子去他家乡确定的关系?”

顾哲然浅笑了下,忽视田柾国,柔声去金泰亨说话。

“嗯……挺神奇的吧。”

金泰亨有些不好意思,顾哲然是知道他过去的人,他以前还说过一些什么绝不可能和男人谈恋爱之类的中二话语,那时候也是没预料自己未来有一天真的会喜欢上一个男人。

田柾国握紧了金泰亨的手,冲顾哲然龇牙咧嘴的笑,心里头特得意的想,顾哲然这次可是大出血了吧,被暗恋的人强迫听感情发展史。

金泰亨余光看到田柾国有些孩子气幼稚的笑容,嘴角不自觉也溢出笑意。还是顾哲然看不下去了,啧了一声后金泰亨才摸摸自己鼻子,有些小尴尬,盼着顾哲然可别提以前大学说过的话。

“你之前不是说不可能喜欢男人的吗?”

但顾哲然不会读心术,今天也恰好没有眼色,更加的带着点私心要探究深一点自己失败的原因。

听到这话田柾国倒并没有惊讶,金泰亨之前性取向正常能有这样的想法也很正常,想来想去又有点骄傲,自己可是掰弯了一个直男,怎么看都是有种莫名其妙的荣光。

金泰亨脸一红,有些不知道从何说起的感觉,在脑海里组织了好一会语言,本想说点其他话题绕过去,但抬眼发现顾哲然神色格外认真,金泰亨本人就不好意思再羞涩这些了,顺带借此夸夸身旁的大小孩。

“其实我一开始真的没想过,只觉得柾国他人挺好的,后面相处以来,觉得真的很多地方吸引我。我心里原来也没有理想型的标准,和柾国接触后才开始觉得,被照顾的感觉让人很幸福。柾国很温柔,体贴,我想到的他会提前做好,没想到的也会全力准备,不让我失望。去柾国家乡之前,就挺有好感了吧,一直没想清楚,也有些不愿意不敢承认。毕竟……我失败过,多少是害怕的,但是尝到柾国在家乡做的饭菜的时候,突然就有了勇气。因为我知道食物的味道一定需要用心才能去做好的,所以我知道柾国真的很认真在对待关于我的每一件事,我年纪也不小了,二十六了虽然也不老,但多少觉得一个人有点孤独了,柾国比我小两岁,我却没觉得他哪里不好,挺成熟的,甚至说懂事的让我有些心疼了。”

金泰亨顿了顿,感觉田柾国握住自己的手越发滚烫,有些汗水分泌,他确信这不属于自己,原来田柾国也会因为自己的话感觉紧张激动吗?

顾哲然听的很认真,眼睛并没有移开,一直专注盯着金泰亨,田柾国虽然对顾哲然直接的眼神感到不满,却也没有去阻拦,也认真的想要听他的泰亨哥还会说些什么。

“刚认识柾国的,我只觉得这人暴躁又浮躁,让人想要远离不愿意接近。但其实是一种特别的伪装吧,至少后来我认识的柾国并不是这个样子的。我之前没跟你提过太多柾国的事,也是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吧。印象很深的是刚认识柾国时,有次他生病了,如果不是我突然去给他送餐,我都怀疑他会晕倒在房子里没人知道,现在想想也听心疼的。也可能是奇怪的磁场吧,哲然你知道我不是个多富有同情心的人,但那时候看着柾国难受的样子,就觉得好像扔下他会有罪恶感,谁知道后面接触会越来越多了。而且那时候你不是告诉柾国我的过去嘛,原本会觉得柾国会不会对我产生什么偏见,他却说心疼我。你说我都是近三十岁的人了,有一天也会为了这么句情话心动,好像回到了毛头小子的时候,挺有意思吧。其实柾国的好我也说不完了,总之,我很喜欢。”

金泰亨朝着顾哲然笑了一下,这笑容很明朗,有明显的心形,露出洁白的牙齿,亮了一下顾哲然的眼睛。

顾哲然听完后,脑子一热忍不住问出了一句话:

“既然之前并没有理想型,那你觉得我这样的人呢?”

田柾国听到后皱起眉头,瞪了顾哲然一眼,不知道顾哲然此时提这个有什么意义。

金泰亨一愣,显然没料到顾哲然会是这么个反应,他心里有些疑惑,面容上却半点没表现出来,只斟酌了一下后,认真道:

“我想我无法做比较,咱们认识这么多年了,彼此了解的不止一星半点……”

金泰亨没把话说完,但顾哲然却听出后面藏着的意思了,太熟悉的人根本无法改变现有的关系,那只会令人产生严重的不适。

顾哲然心里苦涩了一下,面上还是冷静的点点头,平静的表达自己的想法:

“还是之前说的,我是你最好的……朋友,所以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是支持你的,不过泰亨,你真的想好了吧,在中国同性恋面临的压力,别人如何看待之类的,都会让你们生活举步维艰。如果以后田柾国做了什么……”

“不可能的,我不会对不起泰亨哥,我会一直喜欢泰亨哥的。”

顾哲然还没说完,田柾国就猝然打断了顾哲然的话。顾哲然冲他笑了笑,却并没有包含多少真情实意,想来对田柾国此时的承诺没有多大的可信力,他不知田柾国的感情洁癖,只当田柾国太过自信。

被田柾国打断后顾哲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轻轻咳了几声后只能沉默。

“谢谢你哲然,我在和柾国在一起之前也考虑过挺多的,后面觉得,如果错过他,我也不知道要有多久才能遇到一个我感兴趣的人了,我等的太久了。”

金泰亨起身到沙发对面,轻轻虚抱了抱顾哲然,心里也涌上来一丝愧意,他之前还因为顾哲然告诉了田柾国他的过去而生过气,现在回想羞的想钻进地缝里。

只抱了一下,田柾国就把金泰亨拉了回来,金泰亨又是哭笑不得,虽然他一直不明白为什么田柾国对顾哲然有这么大的敌意。

金泰亨看了眼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去准备午餐了,客厅一瞬间就只剩下田柾国和顾哲然。

田柾国冲顾哲然哼了一声,有些傲娇的抬高下巴,脸上的笑意却怎么都遮不住,原本在顾哲然刚从国外回来时以为会一败涂地的自己,现在却大获全胜。

顾哲然刚才对金泰亨那点笑容全收了起来,瞟了田柾国几眼,似乎不屑同田柾国置气。他有些怀疑金泰亨对田柾国的认知,成熟吗?分明跟个怕抢糖果的半大孩子似得。

“你放心,我做不来撬墙角的事。”

心里想归想,顾哲然还是开口认真承诺了一句。

田柾国点点头,其实他心里也觉着顾哲然买玫瑰之类的顶多是气气自己,也不大可能做出再来离间的事。不说他了解顾哲然,但这段日子的相处,田柾国还是相信,顾哲然是个君子。

“不过我说好了,你要是让泰亨受委屈,哪怕一点点,他要是掉一滴眼泪,你就看着办吧。”

顾哲然严肃道,虽然这些日子的考察觉得田柾国这人不错,难免还是有些担心。

“不会,我比他还心疼他自己呢,说心头肉一点不为过。”

田柾国也认真允诺,金泰亨皱皱眉头他都能担心的要死,别提掉眼泪了,金泰亨还没怎么样,估计他自己就得打自己一顿,他又不是那种不懂珍惜的人,他清楚有些事情上真的半点马虎不得。

顾哲然这才满意一点,客厅安静了一会,他又扯出一句:

“其实我最近发现2U有个叫阿白的小帅哥挺符合我口味的,看见他的时候,不自觉会想起泰亨大学的时候,也是那么无忧无虑天天嘻嘻哈哈的。”

田柾国瞪大眼睛,还没开口表达意见呢,身后就传来一道半是喜悦半是讶异的声音。

“阿白不错呀,我之前也还担心你一直单身呢……现看你有目标了我总算放心了。”

顾哲然一抬头,就发现金泰亨正带笑望着他,手里还拿着一个装着新切水果的碟子。

其实顾哲然只是这么一说,现在被金泰亨听见后,他倒是不好意思再说只是略微有一点点感兴趣了,只能硬着头皮说是。

这下子田柾国终于放下心,别说撬墙角了,要是真能撮合顾哲然和那个叫阿白的小哥成了,他能欢天喜地送红包过去,又解决了店里一个隐藏属性同性“情敌”。

评论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