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野Bianye

我共你

2018年6月21日

有时候看一些剧情流小说是真的很累,一来费脑,剧情埋伏线长且多,分支复杂。二来感情线完全为剧情辅助,过很多剧情才有一点点感情进展。
最近看了的这一类小说是杀戮秀和死亡万花筒,杀戮秀的确写的很好,人物形象刻画的很好,感情过渡的也很自然,从不喜欢到喜欢,有一个读者感觉得到的过程。只是因为注重剧情,看起来实在有些疲惫,理解和记住前面的伏笔或者人名都是要花掉心思,写出大世界观,想必需要很大的精力去刻画背景和每个角色,它是一篇好文。
第二部是死亡万花筒,比较起来我更喜欢杀戮秀的感情线。死亡万花筒的剧情是很吸引人的,没有杀戮秀的剧情看起来那么累,但主角之间的感情互动,有些生硬。我不知道是铺垫不够,还是太花精力于剧情描写上,看到大半,有些令人乏味了。剧情很有新意,每一扇门都很有新的挑战和故事,当惊悚小说是完全不错的,可融入感情线后,感情这一块实在有些令人嚼不动,过渡也许不够。
假如让我给两篇文打分的话,我会这样评价。

杀戮秀:
世界观:★★★★★
剧情:★★★
文笔刻画:★★★★★
感情:★★★
平均评分:★★★★

死亡万花筒:
世界观:★★★
剧情:★★★★★
文笔刻画:★★★★★
感情:★
平均评分:★★★☆

我本人真的更喜欢死亡万花筒的剧情,不会枯燥难懂,每扇门都有新故事。但是感情线上简直让我皱眉,主角感情的进展有些太突然了。杀戮秀我看剧情真的很涩味,打打杀杀间主角双方过得实在悲惨,但也确实是世界观里本身的背景存在。

评论(8)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