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野Bianye

我共你

枯木逢春4 作家田柾国×美食店主金泰亨

  田柾国从医院醒来的时候是下午,他睁开眼睛对于周围的惨白的颜色并没有太多意外,让他意外的是金泰亨竟然坐在一边拿着本子在写着什么,对方还没有发现田柾国已经醒了,而是全身心写写画画什么,田柾国漾出一抹笑。
  田柾国轻轻动了动手臂和身体,看来病情好了许多,至少他整个人清醒了,他之前本也应该早点多在医院接受治疗,但是挂念着他正在写的小说,舍不得自己的灵感被逼暂时停留脑海,就随着病情发展随便吃药打针看看能不能好,没想到刚好在金泰亨来的时候昏倒了。
  田柾国摸了摸额头,觉得有点心虚,他原本还想在金泰亨心里树立一个强大的可以依靠有安全感的男人的形象,没想到这高烧一倒,一下子弱了不少。他抬起眼睛再看了金泰亨几眼,心里酸酸的,金泰亨比田柾国瘦一个size,他回想自己陷入黑暗前,确切自己有倒在温热的肉体上,才没有砸在地上的痛感,那大概是金泰亨成了自己的肉垫吧。
  金泰亨对田柾国的动作丝毫没有注意,他正研究新的菜谱,作为经营着美食店的店主,他对自己的要求是每周都要出新菜,然后不断给顾客制造惊喜,也给生活涂上色彩,让每周都有不同,也许哪一天就能遇见一个让他心仪的人。
  想到这里,金泰亨不由自主想去看一眼昏倒的那个男人,他刚抬起眼睛,没想到田柾国正睁着大眼睛盯着他,对视的瞬间金泰亨发现田柾国眼里有火花闪过,金泰亨皱了皱眉头,随即转开眼睛。
  “你什么时候醒的?”
  金泰亨合上自己研究菜谱的本子,伸了个懒腰,赤裸裸的在田柾国面前展现了一把隔着白体恤的纤细的腰身,金泰亨本身没有自觉,倒是目光炯炯的田柾国看的心怦怦的跳,眼睛都弯成月亮了。
  “嗯?”
  见田柾国没有回答,金泰亨疑惑的轻发出一个字节,只有金泰亨自己不知道,在田柾国眼里这语调上扬的音节性感的要命。
  “才醒不久,谢谢你,泰亨哥。”
  田柾国咧嘴一笑,抬起手感觉不好意思的摸摸自己的头发。
  “……”
  金泰亨对于田柾国突然的亲密称呼听的脑袋里的神经都快崩了一根,虽然知道田柾国是个奇怪的男人,但是被对方有意无意的撩拨似的行为影响的时候,他只能感叹自己修为还不够高。
  听那些来店里痴迷田柾国作家先生的女孩们说,田柾国明明比自己小两岁,自己会被这样的男人打败吗……哇那就太神奇了。
  “没什么事我先走了,有什么事就……叫一下护士吧。”
  “泰亨哥难道忍心见我在医院里孤零零的吗……我知道店长先生你是非常非常好的人,但是我在这个城市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无依无靠的,我熟悉的只有2U和你了。”田柾国叹了口气,用余光看了金泰亨一眼见对方脸上的确有些不忍,纠结着的状态。他赶紧趁热打铁继续说一句:“当然泰亨哥如果要走我肯定也是没有立场阻拦的,我知道泰亨哥一直很讨厌我,但是没有你也许我一个人倒在家里就一直倒在那里也说不定,没有人会发现,然后万一我……”
  田柾国话还没说完,金泰亨就忍无可忍的打断他:
  “行了我知道了。”
  金泰亨其实明明知道这是田柾国故意这么说的,但他没有办法真的就这样走了,而且被田柾国的话引导着他也在脑海里想了一下如果那天他没有去田柾国家,田柾国晕倒那就真的不会有人发现,也许病情加重到……金泰亨承认田柾国很聪明,他不是一个铁石心肠的人,尤其面对田柾国这么个活生生的人,长得又好看笑起来也阳光,只是躺在病床上安睡的时候都皱着眉,不知是在想什么,更显得让人心疼了,他于心不忍。
  田柾国这才笑开,眉眼弯弯望着金泰亨,也不管这视线都让人害臊。
  金泰亨很想底气足一点的对视回去,最好让田柾国也感觉不好意思,以后不要再胡闹比较好,但他不习惯与人对视,这样的事他只能在心里想想,做是做不出来,他不得不顶着田柾国的视线坐在一旁陪着等吊水结束。
  
  
  因为田柾国是发烧引发的生病,快速退烧后问题倒是不大,精神迅速好起来,看着田柾国迅速朝气蓬勃的样子金泰亨也忍不住笑起来,但是田柾国硬是要送金泰亨回家金泰亨就笑不出来了。对,是回家不是回店里,金泰亨不是不知道田柾国打的什么主意,可能是想着知道自己住址后以后可以更多的来“打扰”自己了,对此他颇为头痛。
  不管田柾国怎么游说金泰亨就是不动摇,但是因为陪同田柾国看病的原因现在回家已经到了晚上九点多,其实也不算太晚,但田柾国就是不放心,而且正如金泰亨猜到的那样,他还有许多小心思。
  两人僵持不下,而且田柾国的态度又实在坚决,金泰亨看到田柾国还略显苍白的脸心软了,只能任由对方送自己回家。
  医院距离金泰亨家不算太远,大概2公里走路也花不了半小时,为了所谓情趣田柾国执着要和金泰亨散步回家,对于这在金泰亨眼里只是幼稚极了的行为,但他懒得再和田柾国争执,免得怕这幼童又徒生什么奇怪的主意。
  一路上两个人没有很多的交谈,金泰亨不乐意去和那个固执的小孩说话,而田柾国则是不知道该怎么打破局面,索性就这样慢慢在夜色下慢慢走着。
  
  
  “泰亨哥的家庭很幸福吧?”
  一路上田柾国看着那些路边建筑里透露出来的暖黄灯光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问了金泰亨一句。
  金泰亨有些诧异这没头没尾的问题,但放在田柾国身上也不再觉得奇怪,轻轻嗯了一声,但随即金泰亨听见田柾国低低的叹了一口气,若有若无,在安静的夜色里飘渺的空虚。
  金泰亨脚步顿了顿,动了动嘴想说什么,又还是什么都没说继续朝着前方走着。田柾国也不知自己怎么了,在得到金泰亨回答后显得自己更加落寞了,尤其这种时候,万家灯火明,却无一个房子是他的归宿,没有一处城市有他的家。
  “我是不是有时候特别孩子气?”
  田柾国抬起眼睛看向那些高楼的窗口,慢慢的扫视一个个窗口,瞳孔的墨色融进黑夜里,金泰亨看不见田柾国是什么样的眼神,但不知为何他总觉得田柾国此时情绪应该低落着。
  金泰亨有点想安慰安慰田柾国,可转念一想又发现自己与田柾国并不太熟,竟一时之间提不起什么话题改变田柾国的心情。
  “我其实也知道我挺荒谬的……”
  田柾国扯了扯嘴角,他移开眼神,转头看向也正看着他的金泰亨,金泰亨的眼神很复杂,田柾国知道自己这是无缘无故的伤怀,而旁人没理由陪同他一起难受,于是田柾国就又笑了。
  “还是非常感谢泰亨哥愿意陪我看医生啊,以后会多多来找泰亨哥的。”
  也许他想说的不是这个,但最后经过神经过滤兜兜转转还是把心话藏了起来,对方不一定想听,他也不是那些一定需要安慰的女孩,只是偶尔会心里落寞,希望有人理解他的一切,然后治愈他病了很久的心理,把感情洁癖变成钟情的故事。
  金泰亨看出田柾国的犹豫,他没有追问下去,想去安慰却不知站在什么立场,听着声线里的低落也只能故意忽视。
  “嗯,如果你找我直接来2U后厨吧。”
  这样会不会比较好呢,应该是的,金泰亨看到田柾国好像眼里能看清许多笑意了,不是深不可测的黑暗了。
  “我到家了,谢谢你送我回来,你也早点回家,注意身体。”
  田柾国笑了笑,点点头,而后抬起手想去摸摸金泰亨的头发,但金泰亨察觉到后不自觉的偏了个角度,田柾国的手就落空了。田柾国伸出的手僵硬了一会儿,才垂下揣进卫衣兜里,金泰亨看不见田柾国的手指在微微颤抖。
  其实金泰亨逃开后确实后悔了,他知道田柾国这时候并不愉快,但他也不想或者害怕田柾国的这种胡闹下去,那很可怕,金泰亨不习惯生活中新出来的人对自己渐渐熟悉的感觉,他也害怕着以后会再次回到陌生,就像一切从未有过。
  就像他曾经真心对待过的她,后来她还是把一切非常轻飘飘的解决,不如一张纸,折叠还会有痕迹,而是直接烧成了灰被风吹的一定不剩。
  两个人各怀心事,田柾国看着金泰亨进了家门后才慢慢沿着街道回家。
  
  
  其实田柾国想对金泰亨说:
  “以前很少有人在意我有没有生病,没有人关心我难过快乐,我没有幸福的家庭,我是家庭的累赘,我是父亲的包袱也是母亲的恶果,他们都觉得我的存在妨碍着他们拥有新的人生,正因为我的一切是父母赐予的,他们能毫不犹豫抛弃我,我却没有立场指责什么。
  我知道你觉得我喜欢你这件事挺荒唐的,但在你愿对我给予关心后我还是想要继续坚持着,我的故事刚刚开始,我需要你。我不是谁的爱人,但希望你成为我的爱人。”
  都说一见钟情是见色起意,田柾国也不反对,金泰亨符合他的一切幻想,符合他最希望写的故事里的主人公,符合他生活正需要的一点色彩。
  但有什么关系呢,田柾国也不是没有喜欢过谁,只是后来失败了,并不是第一次失败他又有什么害怕的。
  万一成功也许他能获得一个类似家的归属感呢,失败也只是符合历史潮流,只是金泰亨真的很完美,田柾国真的希望能不错过。
  
  
  田柾国回到家的时候,还是离开前的样子,而他写故事的电脑息屏着,他坐在地垫上,那因为想要亲近一点点失败的手指已经恢复了温度,灵活的操作鼠标点开了文档。
  他的故事已经开始一段了,有着感情洁癖的自卑主人公一和完美无缺的天才主人公二,田柾国把自己一分为二,主人公一是他现在的样子,自卑而又不屈服,想要改变却发现陷入越来越深的沼泽。而主人公是他希望自己成为的模样,完美无缺,钟情无比。
  而金泰亨呢,田柾国让他成为了自己的现在的模样,而自己成为了想象的模样,如果能完美下去就好了。
  田柾国似乎灵感不错,顺着已经写了一些的故事看下来,回想了一下这几天金泰亨的样子,还有对自己在医院里的妥协和照顾,嘴角渐渐上扬,继续在键盘上码着字。
  自卑的少年遇见了完美的情人,当一切如生活的现在逐渐摩擦出新的火花,会很快有好的发展吗?
  会吧,田柾国祈祷着,一切顺利就好了。
  
  
  已经回家后的金泰亨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样都睡不着,脑海里不断想起那双夜幕里的双眼,其实金泰亨很好奇,究竟田柾国是怎么样的人,会露出那样羡慕而又落寞的神情呢?
  就好像对方在仰望什么无法得到的珍宝,却又感叹自己一无所有。
  金泰亨苦笑了一笑,真不知道自己这样招惹上田柾国,是一件好事还是会衍生是非。他明明已经习惯了平淡如水的生活,不再对什么有过多的期待,有期待有什么用呢?人生在世十之八九不如意,失意岂不更多?
  而且金泰亨揣摩了一下自己,对同性虽然不排斥,也绝不算上有感觉,他知道这个群体向来在许多人眼里象征不堪,但他没有偏见并不会跟风去抵制或者强迫那些同性者改变性向,可也不代表自己会愿意融入这群体里。
  金泰亨一方面想距离田柾国远一点,只是单纯的不想和田柾国交往太多,给予对方什么希望最后怕不能得意。另一方面又为田柾国那落寞的眼神触动,也许田柾国是太孤独了所以想要有些陪伴者,他又何必让对方持续难过呢。
  思来想去都没有结果,倒是时间过得飞快,金泰亨瞟了眼手机的时钟已是午夜一两点,他吐出一口气,而后关闭手机闷进被子里,不准自己再纠结症。
  管那么多,顺其自然算了。

评论(1)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