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野Bianye

我共你

<枯木逢春>5 文/秋先生的花

  自从被金泰亨照顾后,田柾国就改变之前闷在家里整日写故事的状态,转而勤奋的往2U跑,最初七七还以为田柾国是像上次一样找麻烦的,后面经过了店长允许加花痴症犯了,她就非常识趣的每次田柾国一来就告诉他金泰亨在做什么去哪里可以见到对方。
  好在田柾国一般不捣乱,会很乖的看着金泰亨制作那些美食,或者在不帮倒忙的情况下做些事情。
  
  
  金泰亨这周准备要做的是甜辣味的年糕条,为了追求食物的美好口感,他尝试了很多材料搭配,但最后发现食物本身的内质才是最是重要的,就像一个人的灵魂是中枢,缺了它就是空壳。金泰亨决定去一个古镇找到最原始方法手工的年糕,这是他对食物的要求,也是一种不妥协的态度,无论如何都不能敷衍,必须严谨认真的对待。
  田柾国来找金泰亨的时候,金泰亨已经回家整理东西准备出发了,之前田柾国还是生病的时候送金泰亨回家一次,而且出发点是医院而不是2U,他兜兜转转了许久才找到金泰亨家,急匆匆的敲门,害怕金泰亨已经离开了。
  幸好那扇门还是打开了,田柾国咧嘴一笑。金泰亨没管田柾国,转身走进自己房间继续整理东西,他向来做事喜欢有效率一点,拖拖拉拉不是好习惯。田柾国非常自觉的跟着金泰亨走进房间,看着对方不搭理他也不觉得失落。
  “泰亨哥要去哪?”
  金泰亨侧着身从衣柜里拿衣服,田柾国看着他的腰线在白体恤下若隐若现,不自觉吞咽了一下。
  “泰亨哥能带我一起去吗?你什么时候回来?你去干嘛?有人和你一起吗?”
  见金泰亨没有回答他,田柾国不死心的凑上去想要帮金泰亨折叠衣服,金泰亨只是不动声色的把衣服抽走,对田柾国的聒噪有些头疼。
  金泰亨家很少有人来,平时他有事宁愿去2U约人谈,他习惯了家里安静习惯了一切事情自己有条不紊的做,没想到会有一天有只小鸟般的男人会这样围绕在身边。他倒不是讨厌田柾国这样,只是有些恐慌对方是否还带着其他不知名的目的。
  田柾国没什么事做就坐在一旁打量金泰亨的房间,他知道金泰亨一定有个很幸福的家庭,桌子上有一张合照,看得出是金泰亨和他爸妈,金泰亨的眉眼似乎继承了父母的优良基因,母亲很漂亮,父亲很有英气,合照里看起来其乐融融。
  他抬起眼睛看了金泰亨一眼,金泰亨在认真整理东西,背部曲线像一只猫。
  田柾国走近桌子,伸出手摸了摸那张合照里的金泰亨,照片里的金泰亨脸上有着很温柔的笑容,眼神里都是满满的幸福。而他不同,他从未体会过这样的快乐,所以才会无比渴望着幸福这种抽象的东西。
  桌子旁还有一面照片墙,田柾国把视线移开,照片墙里满满贴了拍立得,金泰亨的朋友应该很多,出现过的面孔田柾国数不过来。这些照片都透露着青春,金泰亨眉眼间都是年少的轻狂,那种大大咧咧无所谓的快乐很难得,笑容很灿烂,都成了四方形和心形。田柾国觉得哪里有些奇怪,又想不起来究竟哪里奇怪,只能顺着照片继续看下去。除了金泰亨和朋友们的照片,还有金泰亨小时候的照片,小时候的金泰亨看起来就很可爱,能看得出以后会是大帅哥,而经过了时间的雕磨没有毁掉那种英俊反而更加五官立体,田柾国看着小时候金泰亨天真的样子忍不住露出笑容,这小脚丫真是太可爱了,像只小老虎。这些照片都有时间轴,从怀抱里的孩童慢慢到大学时期的英俊少年,都耀眼无比,大概这样的人就是上帝的宠儿吧,把世间最美好的都赐给了他。只是这些照片最后停在了大学时期,照片墙上最后的照片只有半截,看起来是金泰亨和谁的合照,这张照片很与众不同,不仅是另一半被粗暴的撕去,还体现在照片里的少年,仿佛拥有了什么宝贝,嘴角根本藏不住笑容却努力在镜头前矜持的样子,格外的吸引人的目光,可是这另一半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而金泰亨撕去了另一半却仍然留着那个时期的自己,也把照片墙的记录停在那张照片,是不是代表着他想要停留在那个时期呢?
  田柾国终于知道有哪里奇怪了,他想起现在看到的金泰亨,整个人很冷静理智成熟,完全看不出来照片里那种调皮活泼,这就像是两个不同的人,而且金泰亨如今的笑容是平静的,弧度很小,那些照片里的他呢?肆无忌惮的把笑容展示在镜头前,用开心渲染所有人。
  田柾国想不出是什么改变了金泰亨,也不想去思考究竟改变金泰亨的是什么,那重要吗?
  他能看出金泰亨应该很重视感情,所以有着这么多以往的照片。而他刚好相反,田柾国厌恶着过去,只想展望未来,过去没有任何值得怀念之处,除了不堪和痛苦,他倾尽全力也想不出美好。可能他越是这样,就无法避免的被金泰亨吸引,也许就像磁铁的南北极,有着神奇的魅力让他去关注金泰亨。
  
  
  “你不用工作?你病好了?”
  金泰亨抬起眼睛瞥了田柾国一下,把衣服的边角处理好,语气平淡的问对方。
  “我是自由工作者,我的病上次就好了,还是要谢谢泰亨哥对我的帮助。泰亨哥让我去吧,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我会做很多事。”
  田柾国嬉笑了一下,还活泼的捶了捶自己的胸口表示自己身体倍棒。
  金泰亨挑挑眉,放下手里的衣服,轻笑了两声。
  “连自己都照顾不好还要照顾我?你会做什么?”
  “我可以帮泰亨哥拍照,还可以提东西当免费苦力啊,而且如果泰亨哥需要抒解欲望的话,我也是可以的哦。”
  金泰亨的脸色一下子就冷了下来,变换的让田柾国心惊。
  “我对同性不感兴趣。”
  这一瞬间田柾国觉得心口一阵阵的发闷,天上突然掉下来一块大石头砸的他头晕。他竭力控制自己的表情不要太僵硬。
  “啊是吗哈哈哈泰亨哥收拾好了吗?我可以和泰亨哥一起去吗?”
  这样没有技术含量的转移话题田柾国也不想,但他总觉得自己继续下去会更难堪,他迅速的调整表情收拾好情绪,轻松的开口调侃。
  金泰亨没说话,继续轻点着行李箱。
  “那泰亨哥是同意咯?我先回去整理东西了。”
  田柾国实在无法控制自己的失落,只能先行离开掩饰自己的狼狈,他不断安慰自己这不算什么,一句话而已。而且他早知道肯定很难,但那时候还是心底坚持着想要接近金泰亨,就不会轻易放弃。金泰亨是高岭之花,田柾国就势必要摘下它,他的故事需要金泰亨,他自己也需要金泰亨。
  和金泰亨接触越多就无法遏制的想要更多,金泰亨是这样好的人,田柾国很难不动心,所以受打击什么的,他又不是第一次,何必这么见外的去难过,一点意义都没有。
  
  
  金泰亨看着田柾国离开这扇门后才长舒一口气,他早看到田柾国在看照片墙上的的照片,正因为很少有人来家里找他,他忽视了那照片墙上的东西,虽然旁人不一定看得懂,但被他人注视时,金泰亨就像回到那时候,总觉得浑身的血液都灼伤了,让他红了眼,没忍住对田柾国冷了脸。
  田柾国是个很好的人,虽然送外卖的阿白的总说他粗暴又没礼貌,其实却发现很温柔细致。虽然有点孩子气却有种奇怪的偏执。
  金泰亨有些害怕自己的领域被旁人侵略,他无法探究到来者是否怀着好意,他不希望自己生活被改变以后一切又会回到原地,甚至变得更糟糕。
  金泰亨并不是讨厌同性恋,他尊重任何一个群体,他只是害怕着不知名的变数,尤其那照片提醒着他,是血淋淋的教训,他已经不想让自己当试验品。
  等冷静下来又觉得有些后悔,他能看到那时候田柾国眼里的难过,虽然立刻被没有温度的笑容盖过去,可他还是看穿了,因为他现在不也总这样笑着吗?充满无奈。
  只是金泰亨不知道田柾国是不是曾经也经常这样的难过,所以才会那么快的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就像从未发生过。
  但就像篱笆墙的钉子,即使拔去了仍会留下一个孔。
  金泰亨揉揉自己的额头,摸出手机订了两张车票,不知道田柾国还会不会过来。如果还来的话就告诉他一起去吧,也许真的有用得着的地方,旅途遥远有人照应始终比孤独好,自己又固执什么呢?
  
  
  田柾国回到家后,没忍住一捶砸在了墙壁上,直到看到洁白的墙壁上有血色,他才揉了揉自己手腕,觉得心里的戾气消去后开始整理衣服。
  随便整理了几件衣服和用品就提上手提袋,出门前照了照镜子,用手指拉扯出一个明朗的笑容,确定不僵硬后对着镜子说:
  “田柾国,加油。”
  然后顶着着笑容出了门,其实田柾国有些担心金泰亨会不会已经走了,毕竟那时候金泰亨的脸色冷冽的让他回想都后怕,他想打电话试探一下,却发现自己只有2U的,并没有店长的私人电话。
  忐忑的各种猜测中田柾国还是敲了金泰亨的门,幸亏金泰亨依旧打开了门。
  “泰亨哥我整理好东西了。”
  田柾国站在门口小心翼翼的笑了一下,这试探很轻,他想如果金泰亨再不愿意,那他也只能提着东西回去,他不想影响金泰亨的旅程。
  “嗯。”
  和各种猜测不同,金泰亨只是平静的应了一声后回沙发上坐着继续翻阅杂志。田柾国把行李放在门口旁边,他走过去坐在金泰亨旁边。
  “我给你订了车票和酒店,待会一起吃了午餐就去吧,记得照顾我。”
  金泰亨翻了一页杂志,说这句话的语气平淡的不能再平淡,但小兔子田柾国一下子眼睛就亮了,笑容真心实意。
  他甚至发觉到金泰亨在看的杂志是自己签约的那个出版社的,他还刊登了一篇文章在这一期。
  心就飘上天去,凑过去却发现金泰亨看的是关于那个古镇的旅游推荐。
  
  
  “泰亨哥这本杂志是我们出版社的哦。”
  金泰亨点点头,继续看着古镇的风景照片。
  “泰亨哥我也有文章在这期上哦。”
  金泰亨点点头,翻了一页到古镇的特产介绍上。
  “我的笔名是KOOK哦。”
  金泰亨点点头然后把古镇的攻略记了一遍。
  
  
  田柾国气馁的坐在一旁,有些不知所措,他其实是想让金泰亨看看其实自己挺好的,还会写故事呢。
  而金泰亨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些,等他看完古镇部分回神才想起刚刚田柾国好像说了什么,自己听见了却忽视了。
  “你刚刚说什么?”
  金泰亨手指敲了敲书页,歪歪头望着田柾国。
  “我有一篇故事在里面……我的笔名叫KOOK。”
  田柾国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可怜,却逗的金泰亨忍不住笑了一下,他认真翻出KOOK写的那一专栏,写的是一篇爱情故事。
  只是这故事是一个悲剧,天使堕入凡间遇见了樵夫,却最终无法得到长久的爱情,在互相相爱中成全对方而失去自我。
  “你写的是什么?”
  金泰亨微眯着眼睛,这故事他看完后觉着心情有些压抑,田柾国写的很好,只可惜是悲剧。
  “无法长久的爱情。”
  田柾国轻笑了一下,不过这笑同之前的不同,这次充满了讽刺意味。
  “为什么无法长久?”
  金泰亨饶有深意的盯着田柾国的眼睛,他想不出田柾国为什么会想写这样的故事,自身经历吗?
  “哈……泰亨哥需要去问故事里的天使了,为什么他偏偏要是天使,为什么又偏偏要爱上凡人。”
  田柾国低垂下眼眸,声音变得平静。其实田柾国也很想要长久的感情,可是拥有感情洁癖的他就像那天使,只能守着自己的无奈一如既往的孤独下去。
  金泰亨没有再追问下去,他合上杂志,伸出手主动摸了摸田柾国的头发。
  “嗯,那我先去做午餐了。”
  田柾国抬起头和金泰亨对视,没说话,只是眼里光华依旧,无声的告诉着金泰亨许多。

评论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