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野Bianye

我共你

2018年1月3日

自从看完魔道祖师以后我就特别喜欢蓝忘机哥哥(难过.jpg)
魔道祖师什么时候出动画啊(期待.jpg)

总觉得看过那么多小说还是魔道祖师最好,并不单独说文笔或者故事。而是整体那种感觉是有许多人望而不及的,每个配角都有自己的一番情感,单说薛洋我就很感动,明知道薛洋是坏的那方,可又还是心疼他守着一副躯壳,等待回不来的人。我回想那时候晓星尘死了,薛洋还打扫干净房子等着魂魄回来,可惜等到夕阳落下了也没回来。反而我有些憎恨起晓星尘那大公无私的模样了,这真是走向奇怪的方向了。
而且魔道祖师里面很多感人的地方并不是多加描述,而是简单几个字几句话,读者就能共同联想出来其中心酸痛苦,这功力是很难得的,至少我这样的小白还暂且只能依托复杂的描写去表明感情的深刻。
我也是喜欢死了魏无羡的,他没有扭扭捏捏,喜欢了就是喜欢了,人好到过分却全没有什么圣母,反而是那种叫人难过的好。幸好魏无羡不是个闷葫芦,也难得蓝忘机哥哥等待这么久,两人倒也搭配。
想想觉着,这样好的故事真当太难得了,人物性格饱满,情感丰富,该幽默时幽默,沉重时也沉重。
是要为魔道祖师致敬的,连带我记忆力这么差的人都能深刻记住故事的情节,的确难得了。
为蓝忘机哥哥打call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