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野Bianye

我共你

枯木逢春18


枯木逢春18

文/秋先生的花


“其实过了两年的时间,我也不太了解你了,回来的时候,你虽然还是挺热情的,我也总觉得我们之间有距离了。”

顾哲然弯弯眼睛,但眼里没有一点笑意,他的自信溃败的一塌糊涂,远不如大胆勇敢的田柾国。

金泰亨沉默着,其实他心里是清楚的,自从那件事之后,他对谁都抱着戒心,总觉得旁人都是带着目的的,他不信真心,只怕自己再跌入一场游戏,输的狼狈。那时候只有顾哲然陪在他身边,他理应要感激的。可多多少少因为对方知道自己的过去,还是有些间隙,更别提对方离开中国好些年。

金泰亨记得刚进大学的时候,顾哲然就很耀眼,长的好看不说还有一种与生俱来的贵族气质,偏偏同自己交了朋友,相处中常常忍耐纵容,往常有心事也多有和顾哲然说过。他陷入那女生的陷阱时,顾哲然也认真劝过他,是他自己不听,到头来还怪顾哲然的话,倒是自己无端生是非了。

可他金泰亨就算是计较了,本来这次回来,他早已没把当年的事放在心上,也是有心好好招待顾哲然的,无论怎么样都是当年最好的朋友,至于现在么,金泰亨太习惯了一个人,可能当初顾哲然刚离开中国时,他还孤独的不习惯,常常自己在拥挤的街头落寞,后来人到底躲不过一个习惯,还是慢慢陌生了。

再多的电话和视频交流,两人隔着大洋彼岸,时间并不统一,更没有那么多理由常常联系,对对方的认知只能停在大学,有什么用,时间是不会停止的,人是会变的。

顾哲然觉得自己陌生了是正常的,就像金泰亨也觉得顾哲然更成熟了。

顾哲然做错的就是告诉田柾国,其实仔细去想,这也是迟早的事情,一直以来都是金泰亨自己欺骗自己,他自尊心强,虽然一直想着逃避,却没想到有天被人这么直接的暴露出来。

“你要怪我,我也认了,可我也委屈。我顾哲然一直以来,没有哪件关于你的事做的愧对良心,唯有告诉田柾国这件事,我是有那么点心虚,这毕竟是你的秘密,可我又在想,等你愿意告诉田柾国那一天,也许田柾国不想听了。你总是这样,把事情憋在心里,不给别人一点了解你的机会,大学的时候你什么话都跟我说,现在你连为什么生气都懒得计较。你就守着你的自尊吧,你觉得别人瞧不起你?谁瞧不起你了,田柾国还是我?你看我们到底是关心还是嘲笑你,我就不明白,自尊对你那么重要吗?一定要守着自尊到谁都不好受么?”

顾哲然顶了一下腮,眉头紧紧皱着,脸色更是谈不上愉快,他就是气金泰亨。

这世人总是这样,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看大街出了次车祸就准备再也不出门了吗?金泰亨就为了那一次的玩弄,非要折磨的自己越来越孤僻。他顾哲然就是为了心里一份喜欢,替金泰亨生气又心疼。他哪能不明白金泰亨这人,外冷内热,以前大学是太阳,现在就成了月亮了,是发光,却冷冰冰的没有温度。

金泰亨被顾哲然说的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回答,顾哲然不愧是他大学时候最好的朋友,句句都直接戳到他心上去,顾哲然以前顾及自己想法,没有说的这样明白,现在却不想再隐藏了。

他心里涌上无限悲凉,他知道自己是伤人伤己,把身边人的关心都当成了刀子。

自尊对他原来也没有那么重要,可那时候大家的嘲笑,那女人轻挑的话语,都给金泰亨心上狠狠插了一刀。

“你说的…对。”

到最后,金泰亨只能这样说着,想再多说什么,他有种想说很多很多的欲望,万千思绪聚集成的话语都堵在喉咙口,硬是说不出来。

顾哲然早已意料金泰亨不会那么容易说心事,他此时也不想多留情面了,他是真心实意想要金泰亨走出过去的,田柾国这人,真还不错。自己无法带金泰亨逃脱,可田柾国能。

“这些天的相处,你之前不是也好奇我为什么和田柾国那么不对付么?我看出他喜欢你,其实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眼神是藏不住的,视线跟黏在你身上似得。我也不是会随处说秘密的人,何况这秘密还是你的。可说给田柾国,我觉得值得。我之前找他谈过好几次,我知道他的心倒是诚恳的,我也放心。你自己又不敢再追求什么,作为你最好的朋友,我难道视而不见吗?我知道,你喜欢和田柾国相处在一起,他能让你笑,却不舍得你哭,心疼都替你做了。金泰亨,我这次走了,不是跟你划清什么关系,我也不怕你气我,我怕的是你还守着原来的地方一点都不知道走,田柾国都替你铺好前路了,你还怕什么,他要是负了你,我还不能打断他的腿?”

顾哲然站起来抖了抖烟灰,把最后一口烟吸完,烟头按压在烟灰缸里,走到金泰亨身边,轻轻揉了揉金泰亨的头发,似有若无的再叹了几口气。

金泰亨仰着头看着顾哲然熟悉的脸,却觉得眼眶一热,险些落泪来。他咬了咬嘴唇,也站起身来,重重抱住顾哲然。

其实他真的很清楚,顾哲然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为他考虑的,他又想起来这些年来,其实大都数时候都是顾哲然打跨洋电话给他,也会特别找好时间,不会影响他休息。

金泰亨突然觉得可笑,自己刚刚还怪顾哲然,现在却越发有些品尝到其他的意味。

其实是金泰亨不敢做的不敢说的,顾哲然替自己说了。确实没错,如果顾哲然不说,他真的不会主动去告诉田柾国那些往事,他恨不得忘得一干二净,哪里会挖掘自己的痛苦呢?

可自己还留着照片墙,留着半截照片,其实到底是没有放下来,如果放下了,也不会责怪顾哲然了。而田柾国不可能不好奇,之前第一次来自己家,就看了照片墙很久,想必有疑惑吧,自己变化这么大,只是从来不说而已。

人人都顾及着他,只有金泰亨自己,沉在黑暗里,深渊里。

“哲然…我知道,我知道的,你们都是为了我好。我知道的……”

金泰亨语无伦次,不知道该说什么,急切想表达自己复杂的想法,却因为长久简单交流,忘了真正的把心事全说出来,隐藏的太久,伪装的太久,忘了自己。

顾哲然微微弯弯嘴角,轻轻拍了拍金泰亨背后退开半步,伸出大拇指擦过金泰亨的眼角。

“呀,笨蛋你可别哭,太丑了就。我希望你知道,我现在搬走,不是因为你怪我还是不怪我,更多的是我自己,已经知道了什么是我得不到的,我已经不想负隅抵抗了,那样没有意义。泰亨啊,我这座城池,曾经属于你,但往后,还是大开着门,随时欢迎你。”

我还爱你,但已经不再喜欢你了。我们会是好朋友,但我愿意让你寻找自己的真心,往后会有其他人替你爱我,我只需要等待。

——我对我们的过去无法忘怀,却难以对未来产生期待。

顾哲然提着东西走之前,金泰亨还是打起精神说给他做想吃的,虽然并不是以后见不着了,可金泰亨由衷感激顾哲然,他点明了自己很多。

顾哲然差不多骂了自己一顿,可心情却变得好起来了。

“想吃什么?”

“大学时候的一起吃的烤鸡,那时候逃课也要吃。”

顾哲然坐在沙发上,笑的坦荡,心里藏着的那些气总算消除的干干净净,看着金泰亨没之前那么颓废,也舒了一口气,就怕金泰亨顽固不灵。

“好。”

金泰亨从厨房对他比了一个ok的姿势,就继续投身忙碌中。

田柾国应该也会感激自己的吧,顾哲然这样想着。

大学的时候,金泰亨就很喜欢美食,有次他和顾哲然在一家小摊上吃了次烤鸡,把两个人的味蕾都征服了,那时候大一还要上早晚自习,心情一上来想吃了,逃课两人也要去吃烤鸡。

就喜欢在橙色的灯光下,两人守着一碟香喷喷的烤鸡不顾形象的撕扯肉类,吃的舌尖发麻,也甘心如意。

大学毕业后小摊就撤走了,两人已经许久没有尝过这味道了,可顾哲然相信金泰亨。就是会做得出来。

食物寄托思念,大学生活之于顾哲然,印象最深的就是这烤鸡了吧。

这烤鸡并不是全鸡,而是用翅根烤熟的,以前大学的时候金泰亨也是看过摊主做的,不过为了方便,那时候摊主是提前要处理好鸡翅根的。现在有时间,金泰亨就细心的把翅根划开,把肉和骨头之间的筋剪短,方便吃的时候好拿。

做烤鸡翅根不能着急,要腌制时间充分,大概因为顾哲然和金泰亨还是说开了,翅根腌制期间,金泰亨还出来和顾哲然聊了会天,没了之前那么激烈,就是平淡的认真的随便聊聊。

等翅根烤好的时候都过了吃午饭的点了,两人也不介意,随便煮了个饭,端着翅根就下饭来。

顾哲然看着烤鸡的时候心里还感叹了会,香味个大学时吃到的差别不大,一下子让他回到了大学逃课晚自习的晚上,眼前只剩下美食了。

翅根烤的金黄,黑胡椒碎撒在表面看起来实在诱人,金泰亨也没了平时等对方一起吃的修养,跟着顾哲然两人拿着筷子就夹了起来。

翅根烤的刚刚好,表皮有些微焦,咬下去肉质柔软,直接苏软了两人的舌头,管不上烫不烫了,急忙忙的要把肉类咀嚼,饭都吃的快不少。

吃完饭后顾哲然没再多逗留,拿着行李箱就往外走,金泰亨送他到路边,朝他挥挥手,顾哲然也一笑。

顾哲然把东西放在车子上,坐上车子后就要走了,金泰亨才突然大声说了一句:

“哲然,谢谢你。”

顾哲然伸出手,对他比了个ok的手势,浅笑后才坐好车子,离开了金泰亨家。

金泰亨看着那辆慢慢远去的车子,心里头叹了一口气后走回自己家。

他刚到沙发上坐着,就突然发现家里如此的空落落的,他独自生活了这么久,却在此时感到如此的孤独。

他是该想想,自己和田柾国之间的事了。

而另一边回到家的田柾国,本想用码字的方式转移转移注意力,却在写作过程中把故事写的越来越悲情,随着他自己的心情一样,绝望而难过,像看不到太阳的阴天,随时都快下雨。

并没有转移开注意力,反而随着故事里的自我的化身,越来越自卑敏感。

感情洁癖的弊病此时发挥的很明显,他想着金泰亨,执着又专一的,喜欢金泰亨。

评论(7)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